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劲仔开放日”:大学生代表零距离见证劲仔小鱼的诞生


 宽阔的厂区弥漫着小鱼的香味,国内首条全自动化的生产井然有序忙碌着,各种风味的产品接二连三从生产线输出……湖南省华文食品有限公司平江生产基地举办的“劲仔开放日”活动,让前来参观的湖南理工大学学生大呼开了眼界。

5月13日上午,湖南省华文食品有限公司启动首个“劲仔开放日”活动,邀请湖南理工学院师生走进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岳阳市平江县的劲仔小鱼生产基地,实地参观,近距离观察体验整个“劲仔小鱼”的生产过程,品尝风靡吃货界的网红零食“劲仔小鱼”,并为企业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出谋划策。

同学们通过可视化走廊参观了“劲仔小鱼”自动化生产车间,当了解到公司参与研发的国内首创的自动包装机,一分钟可以包装近90包产品,一台机器一天相当于近20个工人时,同学们都啧啧称赞。

为了增加活动日的趣味性,华文食品邀请同学们与生产员工进行小鱼装盒PK,20名同学对阵5名生产员工。同学们了解了包装的严格要求之后,认真地分析包装技巧。经过一番紧张的角逐,最终学生队以微弱优势险胜。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华文食品的仓储中心,在一箱箱“劲仔小鱼”中间,在华文食品生产员工的引领下,同学们临场发挥,结合小鱼创意同华文食品生产员工一起跳起了“小鱼海草舞”,气氛燃爆现场。

 “劲仔开放日”还设置了同学们与企业高管分享交流的环节。华文食品高管详细介绍了华文食品的发展历程和“中华美食文化传承者”的企业使命,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企业就业形势现状”、“企业文化”等话题。

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实体企业的管理理念和运营制度,对所学知识的社会应用有了新的认识。而参观的同学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对公司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华文食品是食品细分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现代化食品企业,拥有员工2000余人。2016年,华文食品引入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3亿元战略投资,整合优势资源,引进先进管理理念,让企业走上了正规化、现代化、资本化的快车道。

今年,定位于“中华美食文化传承者”华文食品提出要“以开放的视界面对社会”,以传播湖湘特色美食文化,展示华文食品在融合“传统美食文化”和“现代企业制造工艺”所做的努力,进一步提高华文食品的品牌影响力。

未来华文食品还会继续举办不同形式的“劲仔开放日”活动,邀请的对象也会更加广泛,将企业更全面更透明地展示给消费者。

来源:资料时间:2018-05-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