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真不是老夫少妻——麻辣王子背后的那个男人


如果你现在看到张玉东和他夫人的合影,看到一个剃了光头但依然可见花白发茬、肤色黝黑的男人,和一个肤白貌美笑靥如花的女人在一起,你一定会陷入你认知的套路:一个男人,在事业成功后,找了个小老婆。虽然不忍心说,但看这几年他们伉俪在一点,真是有老夫少妻的感觉。仅从两人形象上的差距来看,你绝对不会想到他们算是青梅竹马的一对,绝对不会想到他们曾书信往来坚持了三年,也绝对不会想到他们至今心心相印相敬如宾。

 

其实张玉东曾经很帅,曾经有过一头茂密的黑发。但他把他的青春和心血,帅气与黑发,都献给把五毛钱一包的辣条,升级到5块钱一包的事业上来了。辣条行业天然黑,一度是脏乱差的代名词。张玉东在做到五个亿销售的时候,主动砍掉三个亿的销售,投入三千多万建设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和各大高校合作搞研发;又投入几千万建设GMP车间,用制药的标准来生产辣条。个中艰辛,不是一句两句,也不是一篇文章两篇文章说得出来的。他说:“我要让这个行业有尊严。”所以,他要精益求精做辣条,要大张旗鼓卖辣条,要让人理直气壮吃辣条。
 
他在想让整个行业有尊严的时候,他自己的尊严应该是受到过一些打击的。行业里有人说他这是“麻布袋上绣花”,也有人说“玩套路,想提价”,还有人则沾沾自喜“那个傻瓜,把市场拱手相让”。直到今年3.15期间,平江全县的辣条企业,都在停产整顿,但只有麻辣王子的GMP车间照常生产,而且销量节节攀升的时候,很多人才深刻意识到,张玉东没错。
 
张玉东旗下的麻辣王子品牌,还在行业里率先把销售做成了营销。他连续多年不计成本在长沙、南昌、广州等大城市开展“趁青春表达爱”的带有公益性质的营销活动:提供一个场地,让有爱的青年男女,上台互相表白,把爱大声说出来。连快男武艺都被吸引到了,上台表白过一次。还有就是举办了多次国际麻辣王争霸赛,邀请各国爱吃辣的年轻小伙子,比拼吃来自辣条发源地的正宗辣条,让辣条登堂入室。
 
自推出以来,“趁青春表达爱”的活动已经举办了100多场,共有包括多国留学生在内的4000多人次参加;而国际麻辣王争霸赛,则每每占据了媒体的封面,成为流量收割机。我不知道,公司在策划“趁青春表达爱”这个活动的时候,张玉东的经历与想法起到了多大的作用。他应该是在怀念他的青春,致敬他的爱——他当兵的时候,现在的夫人恋爱每周书信往来都有两三封以上,往往是寄给对方的第一封信还在路上,第二封信就发出去了。那个年代的爱,是多么的美好而不容易表白。
 
对了,玉峰的品牌解释是,“石洁成玉,山高为峰”。我觉得,前者是情怀,后者是理想,有情怀,有理想,还这么有爱的企业,没有理由不为他点赞。(陈赛)
来源:本网时间:2019-09-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