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工信厅一行深入金磨坊调研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倪东海率领调研团队走进金磨坊

2021421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倪东海、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副主任周靖等一行领导走进金磨坊就休闲食品产业现状展开调研,公司总经理罗光辉率管理团队热情接待。

首先,倪东海主任一行在公司总经理罗光辉先生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公司企业形象展示厅,深入了解金磨坊公司的发展历程、创新发展、国际交流、人文关怀、产品介绍等情况。

在调研会上,公司总经理罗光辉首先对倪主任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公司基本概况、2021年布局与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特别就今后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1、希望支持食品企业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休闲食品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技术领域研究比较薄弱,缺乏专业技术机构和技术人才,建议政府对食品生产企业研发经费给予补助,激发企业创新研发积极性和活力;设立专项资金支持休闲食品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项目。2、希望支持休闲食品企业智能化技术升级与设备改造,休闲食品企业规模小,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相对较低,食品生产设备非标产品多,基本上是一边生产,一边研发,一边改造,设备的研发、维护保养成本高,改造难度大。建议政府设立专项补助资金,或者采取减免税费的形式,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力度支持,鼓励企业引进先进设备,对已有设备进行智能自动化升级改造;同时支持食品生产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共同研发智能装备及智能产品。3、希望支持休闲食品企业加快信息化进程。休闲食品企业生产系统的信息化程度相对较低,制成过程的质量管控几乎都靠人为控制,标准化作业难,劳动强度大,人工成本高,企业提产增效难度大。建议政府引导相关信息企业针对休闲食品行业开展科研攻关,推进食品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促进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化在休闲食品行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物流运输等全流程和全产业链的综合集成应用。4、建议把休闲食品产业融入湖南正在推进的“三高四新”战略中去,目前湖南休闲食品行业整体存在散小弱的局面,正是食品制造业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把休闲食品产业作为湖南食品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争取省里出台全面扶持休闲食品产业发展的意见,引导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向休闲食品产业集中培育,如肉制品、鱼制品、蔬菜制品、面粉制品、烘焙产品等休闲食品的产业集群,或者是在省内形成相关产业完整的产业链条,尽可能多带动相关产业及周边产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金磨坊时间:2021-04-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