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到白沙溪茶厂考察调研


 5月12日,湖南省市监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一行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市市监局局长龚悟云,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罗垠陪同调研。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副总经理王凯热情接待并作相关工作汇报。

5c786071961a82a6d2f4e9c6e6015d24.jpg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此次调研组对益阳市地理标志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及安化黑茶地理标志工作情况。针对品牌保护及产业促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将现场召开地理标志品牌推广与保护座谈会,提出具体可行的操作建议。白沙溪作为湖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是此次调研的重要一站。

WechatIMG20.jpg
(参观白沙溪沿江风光带)


段志雄局长一行参观了白沙溪体验中心、黑茶文化博物馆、沿江风光带、万里茶道起点、白沙溪老码头,近距离接触了解了白沙溪深厚历史文化和安化黑茶三砖、三尖、一花卷生产制作技艺与独特的保健功效。考察调研中,段志雄局长一行与公司总经理刘新安亲切交谈,询问了安化黑茶地理标志使用情况,市场销售情况,对公司坚持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生产给与充分肯定。在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公司总经理刘新安介绍了白沙溪81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对段志雄局长提出的冠突散囊菌给与了详细的解释:安化黑茶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一直是边疆人民的生命之饮,其独特之处就在于安化黑茶茯砖茶中含有的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在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也讲述了茯砖茶独特的功效。

68af59ea6549527f994745ba6a72ca53.jpg
(在白沙溪体验中心品饮交流)


安化黑茶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因其独特的品质与功效,被世界茶学界、医学界公认为21世纪最健康饮品之一。白沙溪作为安化黑茶地理标志授权企业之一,将始终坚持产品品质,推广品牌文化,为安化黑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时间:2020-05-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