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隆平高科江西湖南等多个遭受洪涝灾害省份调拨水稻种子


7月20日,随着最新一批5万公斤应急水稻种子运抵江西省鄱阳县,隆平高科紧急分批调拨的应急水稻种子已累计达13.5万公斤,先后运抵江西、湖南、安徽等多个遭受洪涝灾害的省份。隆平高科另还有5万公斤早稻种子入库,随时做好后续救灾调拨应急准备。

由于季节所限,应急救灾的早稻种子必须在7月下旬全部下田,时间紧、任务重,隆平高科旗下隆平种业、亚华种业、恒茂农业下属科源种业等产业公司,紧密配合,第一时间与江西等受灾地区省农业农村厅对接,同时与制繁基地联系,加紧组织早稻种子的抢收、晾晒、加工及运输入库工作。7月15日,收到调拨救灾种子通知的第二天,科源种业就将第一批4000公斤种子送至吉安市安福县农业农村局,并统一派发至受灾乡镇。

隆平高科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配套提供“良种良法”服务。针对应急早稻种子“翻秋”种植,在每袋救灾种子中都附有浸种催芽直播技术单页,并与各洪涝受灾点农业技术专家密切沟通,耐心指导农户进行恢复生产,确保播种质量与丰产丰收。(黄利飞)

来源:湖南日报时间:2020-07-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