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唐人神将造“人造肉”


既要健康,又要口福,如何吃好肉?

到底是吃荤好,还是吃素好,是否有更科学的第三选择?

唐人神将造“双蛋白肉”,你想尝鲜吗?

全球新冠疫情的肆虐,使人们对健康的重视提上了新的高度。一部分人倡导少吃肉、多吃素,更有甚者,干脆做了彻底的素食主义者。于是乎,有人开始用西方的技术造“人造肉”。但近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博士在《粗茶淡饭骗惨了中国老人》一文中谈到:“中国人由于习惯性节俭和一些素食主义者的宣传,肉食摄入是达不到健康标准的,营养不良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进一步的引发各种基础疾病,这种状况在中国很普遍。”另外,恩格斯在《自然辩证法》写道:肉类食物对脑髓的影响,脑髓因此得到了比过去多得多的营养和发展的必要材料,因此,它能够一代一代更完善地迅速发展起来。可见,肉类食物是人类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营养源。

071.jpg

中国是肉类大国,尤其是猪肉消费量占了全世界的60%,几千年的吃肉习惯和与日俱增的食肉量,不仅强壮了国民身体,也提高了文明素养,促进了社会进步。但肉类人均消费量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消费潜力巨大。为满足消费者既饱口福,又保健康的需求,唐人神集团决定进军“人造肉”领域,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双蛋白肉”。

9月11日下午,“唐人神-江南大学创新食品联合研究院”揭牌暨战略合作仪式在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隆重举行。唐人神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陶一山、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院士、江南大学国家重点食品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共同为研究院揭牌。联合研究院将围绕大食品大健康战略,以“双蛋白肉”为主攻方向,即将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相结合。相比西方的人造肉,唐人神集团打造的“双蛋白肉”,将更兼具“色、香、味、形、意”,更“营养均衡、美味可口”,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和习惯,将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健康的第三选择。

072.jpg

江南大学作为全国一流重点高校,在2019年发布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排名世界第一。其在植物蛋白纤维化、植物蛋白凝胶化加工、人造肉商品化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并荣获多项国家发明和科技进步奖。

073.png

唐人神集团是国家肉制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发起单位,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国家猪肉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肉制品加工工程技术中心、第三方检测平台等,集团及下属子公司两度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唐人神参与的“传统特色肉制品现代化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更是攻克了影响中国传统腌腊肉制品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卡脖子”技术难题,助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

074.jpg

近两年,人造肉话题不断引发热议。现代消费市场,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和体验,会更加青睐环保、低碳、轻食、健康、快捷、精致的生活方式,这些因素将助力人造肉市场的快速发展,推动新的饮食方式的崛起。有关调研机构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市场规模约121亿美元,预计将以每年约15%的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或将达279亿美元。

075.jpg

图|源于网络

唐人神集团和江南大学依托各自拥有的国家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多名院士专家团队和科研技术,强强联合、资源整合,将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向更高的层次和水平,引领肉品行业产品技术创新发展新的高峰。

另外,此次研究院的成立还在有益微生物高效筛选与培育、发酵工程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进行开创性研究,为断奶仔猪提供“猪酸奶——口口乳”迭代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有效解决长期困扰仔猪腹滞与病死问题,全面提高饲料转化率与养殖效益,促进我国生物饲料产品及行业的整体水平,解决我国长期存在的人畜争粮问题。

076.jpg

来源:唐人神集团时间:2020-09-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