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坚守国企使命 勇挑社会担当 ---新五丰活大猪出口工作再创佳绩


2020年9月30日,像往常一样,湖南新五丰活大猪正有条不紊地供应着香港市场,也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日子,伟大祖国71岁生日的前一天,新五丰活猪出口工作再次实现突破:提前整整3个月完成公司党委下达公司活猪出口的2020年度经营目标,供港澳出口销售收入过亿元,实现创汇过千万美元,出口增效超过20%。

11.jpg

 (香港活猪拍卖现场)

看似几组平凡的数据,却是新五丰活猪出口工作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后交出的一份合格的成绩单。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经历过令人窒息的2019年,谁都无法体会这份成绩的来之不易。面对“非瘟”疫情的肆虐、更加严格苛刻的出口生物安全标准、新冠疫情的防控和巨大的出口运输风险等众多不利因素,在公司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新五丰活猪出口工作在复兴之路上大步向前。

2020年年初,公司党委重申“确保港澳市场供应、维护港澳市场稳定”的公司使命,明确“出口是公司根本”的出口战略,并下达活猪出口年度经营目标。

2020年2月,公司党委在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后完成对出口工作的调研,并正式出台《新五丰生猪出口销售管理办法》推进公司活猪出口工作。

22.jpg

2020年3月,公司自有货源供港出口工作正式发往香港,并取得开门红,获得香港市场“双料冠军”(整车均价和单头卖价的第一名),截至9月30日,公司自有货源累计获得香港市场前三甲共计45批次,占供港总批次40%以上。

2020年4月,在公司总经理室的指导下,销售部和财务部通过完善出口结算流程,为公司自有货源出口增利8%以上。

22.jpg

 (供澳活猪过驳站)

2020年5月,湖南活猪供澳业务在我司及多方的努力和支持下顺利恢复,维护了湖南活猪在澳门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44.jpg

2020年6月,公司两家养殖场顺利通过海关供港澳注册的现场考核,为公司扩大供港澳出口规模增添力量。

2020年7月,公司活猪出口工作先后完成公司总经理室下达的“出口经营门槛值”和“出口经营目标值”工作目标。

33.jpg

 (供港活猪技能比武现场)

2020年8月,育肥事业部和营运中心在深圳开展活猪出口总结交流活动,为活猪出口工作的后续提升打下基础。

2020年9月,提前3个月完成公司党委下达的公司活猪出口2020年度经营目标,并创造0.03%以内出口运输途死率的记录,对比2018年的0.145%下降幅度达79.3%。

44.jpg

(香港肉档)

从年初到今天,我们通过不断的完善和夯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把一个个目标变成了现实,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在公司上上下下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坚守住把“确保港澳市场供应、维护港澳市场稳定”作为责任的国企使命,我们勇敢挑起“生物安全零事故”的社会担当。对比湖南曾经辉煌的供港澳历史,我们无法在此刻有些许骄傲和自满,我们只有继续贯彻公司党委的决策和部署,才能将曾经的历史和现在的成绩变成鞭策和鼓励我们继续前行的压力和动力,才不会辜负国家赋予我们的这份责任和使命。

 

来源:湖南新五丰时间:2020-10-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