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赋能茶馆,转型升级 ——2020年湖南茶馆行业年会预备会暨轻轻茶产品推介座谈会成功召开


1.jpg

为更好服务于湖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疫情之下如何赋能茶馆、推动转型升级,以科技茶助力“健康中国”,10月20日,2020年湖南茶馆行业年会预备会暨轻轻茶产品推介座谈会在湖南省茶业集团召开。湖南省茶界、茶馆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

1.jpg

会议开始,湖南省茶业集团董事长、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致欢迎词:“湖南茶馆已达1.2万余家,从业人员数十万,产值200余亿。疫情之下,茶馆如何生存发展,是重要的议题,一年一度的茶馆年会是一个重要的平台与机会,我们可以借此机会一起探讨湖南茶馆的特色、经验、成果,一起推动湖南茶产业、茶文化、茶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湘派茶馆的兴盛添砖加瓦。”

3.jpg

茶业周刊主编钟淇就“五彩湘茶,轻轻茶走进茶馆”调研情况进行汇报。在为期2个月的调研行动中,茶馆协会走过了怀化、湘西州、岳阳、株洲、娄底、邵阳、湘潭、张家界、益阳、常德、长沙等地区有代表性的茶馆。活动把“五彩湘茶”的品牌理念成功地推进了茶馆,大多数茶馆表示将积极配合湖南茶叶的推广及销售,支持本地茶产业的发展。同时,“轻轻茶”作为高科技黑茶产品,由国家科技进步奖成果转化,代表茶的未来与新的方向,也得到了各茶馆的好评。

4.jpg

虽然目前湖南茶业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就,但钟淇也指出,目前湖南茶馆还存在地域特色不够明显,持续盈利能力不强,创新机制尚未形成,管理体系不够健全,品牌建设认知不足,售卖产品过于分散等不足。他希望湖南茶馆有担当,有自信,承担起发扬光大湖南茶的责任。 

5.jpg

从神农尝百草到黑茶保健功能成分的提取,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药学家在不断研究茶叶内涵物质及其功能作用。

湖南省茶业集团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结合轻轻茶研发,作出了“国奖高科技,杯中健康梦”的演讲。他从品种选育、生态防控、加工技术、项目思路、科研研发、保健功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轻轻茶,并且介绍了目前与湘雅附二医院联合实验以及初步成果。30分钟的演讲,处处体现出其深厚的茶叶科研知识积累。最后,吴浩人从人类健康的高度呼吁:“人类的进化导致了健康的退化,袁隆平用一颗种子解决了人类吃不饱的问题,我们要用轻轻茶解决人类吃太多的问题。”

6.jpg

上午参观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轻轻茶科研中心、金花窖库后,各茶馆负责人对轻轻茶有了更深的认识,下午会议现场举办了轻轻茶经销商签约仪式,多家茶馆与轻轻茶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7.jpg

8.jpg

湖南茶叶协会茶馆分会秘书长肖蕾作了简短的湖南茶馆工作汇报,提出了茶馆分会发展的问题,并且报告了茶馆分会的发展规划。随后,在湖南省茶叶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茶馆分会会长包小村的主持下,各与会代表进行了湖南茶馆年会议程及内容探讨。

9.jpg

三湘四水五彩茶,轻轻飞入百姓家。未来,轻轻茶将与各位茶界同仁一起,致力湘茶发展,助推千亿产业,促进湘茶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茶文化繁荣!

来源:轻轻茶官方平台时间:2020-10-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