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校企合作“造血”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到访金磨坊


10月30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国华、副校长崔德明、办公室副主任张明辉等一行莅临湖南金磨坊食品进行参观调研。公司总经理罗光辉带领商贸旅游职院校领导一行人参观了公司展厅,并介绍了金磨坊食品的规模、发展现状、产品创新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

1.jpg

在公司研发检测中心,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行了解了研发团队的组成情况和产品研发流程,公司总经理罗光辉先生详细地为代表团介绍了研发检测中心的检测项目以及检测能力。未来研发检测中心将会被打造成为省内辣味休闲食品的重点实验室。

2.jpg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教育厅负责业务指导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目前,学院是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和湖南省首批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湖南省文明单位、全国黄炎培优秀学校、全国第二批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和高职旅游类国家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等,被社会美誉为“商界黄埔”和“经理摇篮”。

3.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共同培养卓越人才、建设实习基地、校企就业实习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刘国华校长表示,来到金磨坊是有着特殊情感的,罗光辉总经理是学校的优秀校友,是全体校友和在校学生们创新、创业的典范,值得学校各二级院校学习。金磨坊吸纳1200多人就业,培养200多人的管理团队,生产健康安全的辣味食品,是对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做食品是良心行业,做教育也是良心行业,校企合作一定要深层次、全方位、系统性并且是长远的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双方可以往校企合作4.0努力,一起打造产教服务中心,提高人才的质量和水平,学校培养实用型人才,毕业后可直接服务企业。学校将无条件提供好校企合作的服务。

罗光辉总经理表示,金磨坊与长沙商旅职院的合作,是符合国家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战略,是双方有需求、有意愿,有前提与基础条件的合作。通过今天的座谈,在人才培养、电子商务等方面合作的路径更清晰,合作的内容更丰富,彼此的了解更深入,特别是双方的情感得到了升华。金磨坊也将在打造培训学院、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就业、兼职导师制、员工在职学历提升、金磨坊教育基金走进校园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公司的各项政策将为此倾斜。

4.jpg

公司快速发展,所有战略需要人才来支撑。人才引进与培养是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公司能与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达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定向培养与输送,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诚期待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能共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更希望被社会广泛赞誉为"商界黄埔"、"经理摇篮"的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能培养出更多的经理人和管理干部能落户到金磨坊,一起实现学生、学校和企业的多方共赢;进一步为企业发展积淀力量,助推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时间:2020-11-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