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情系湘赣,振兴乡村”株洲市人才集训营标杆企业游学班学员来我司参观交流


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积极培育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人才,“情系湘赣,振兴乡村”株洲市人才集训营开展了一系列的游学活动。11月3日,集训营中40多位湘贛企业家来到湖南省茶业集团进行参观与交流。 

1.jpg

从1988年创建到如今,30年筚路蓝缕,乘风破浪,湘茶集团从传统茶企到标准化生产、数据化制茶,科研力量逐渐充实,各大奖项成果累累,多年蝉联综合实力全国第一茶企,积累了许多科研经验与企业运营经验。

2.jpg

大健康部门负责人吴远杰带领训练营企业家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通过显微镜感受高科技黑茶金花神奇的微观世界:

3.jpg

参观了十万级净化车间,现场感受了全金花黑茶转变为一支轻轻茶的过程:

4.jpg

来到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参观了中国茶叶的发展历史以及湖南黑茶的历史渊源,感受了一场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洗礼:

5.jpg

“情系湘赣,振兴乡村”会议在湘茶高科技园九楼召开。湖南省茶业集团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回顾艰苦创业史。2001年,集团取得进出口权,开始了一场以零为起点的“攻坚战”,欧美严控进口茶叶质量,集团迅速反应,严格遵守出口质量标准,抢占了欧美市场,将出口做到了全国第一。因此,吴总认为,科研力量与人才管理是公司发展的两大核心推动力。 

6.jpg

如何让公司在社会上创造价值,如何让个人在公司里发挥价值?顺应时代潮流,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出人民需要的产品,是每个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谈。”为响应“健康中国”计划,湘茶集团对传统黑茶进行数十年科研攻关,探明了黑茶调节糖脂代谢和调理肠胃的作用机理,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并且创新出高科技速溶茶——轻轻茶。吴总对于轻轻茶的研发过程不吝分享。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开发创新型保健茶饮,以科技茶影响世界。 

7.jpg

吴总的发言瞬间燃起了在座企业家们的兴趣和关注,他们纷纷针对农业创业新形态以及轻轻茶的研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针对这些问题吴总给出了专业的回答与建议。

8.jpg

株洲市中小微企业窗口服务平台黄封杰老师表示下午的参观让大家感到震撼,高度评价了湘茶集团的发展之路和轻轻茶产品。“要以工业化思维做农业产品,用现代科技理念做传统产品。往精深方向发展,走标准化之路,我们中小型企业才能越走越远!”

9.jpg


 

 

来源:轻轻茶官方平台时间:2020-11-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