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金键米业召开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911011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湖南党史陈列馆“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利平同志的带领下,来自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的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代表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响亮、铿锵有力。

      4月14日,伴着清晨的微光和连绵不绝的春雨,在党委办的组织下,公司省内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20余人,起程奔赴“无数仁人志士汇聚,燃烧如星火般的生命,点燃革命的燎原烈焰”的红色热土长沙,参加公司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的党建工作会议,在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草案)》,现场就如何更加扎实、创新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认真热烈。最后,成利平同志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支部是公司党委带领员工群众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核心和领导堡垒。她指出: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要做到“三要”。一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放到和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二要坚决扛起党建工作责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放到第一位,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党务工作者要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扮演好“参谋”、“秘书”、“战斗员”角色。三要把握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在全面落实公司党委提出的“七个聚焦”工作思路的同时,基层党支部要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前往位于长沙望城区的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雷锋纪念馆,大家从“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方面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重点围绕如何结合实际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开展了讨论。在湖南党史陈列馆,通过聆听讲解员对“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深入学习了百年来一代又一代湖湘青年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党史,就是要牢记我们的血脉根基与责任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金健米业官微时间:2021-04-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