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理事资讯】坛坛香首届质量文化主题活动


  作为一家视产品质量和安全为生命的企业,湖南坛坛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不仅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匠心制作坛坛香系列产品,而且把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23年7月27日上午,坛坛香生产部拉开了首届质量文化主题活动的序幕——“质量在我手中,我践行,我坚守!” 

坛坛香生产部以企业质量文化为先导,向标准化要质量,向先进管理要效益,朝着打造一支坛坛香生产铁军的目标持续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728093626.png

微信图片_20230728093713.png

  在“质量在我手中”的签名墙上,生产部员工在覃部长的带领下,一个个依次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整个签名活动环节井然有序、气氛活泼而不失认真,大家心中明白,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签名活动,但也是生产部的一个标准化流程,每一位员工当以诚相待、存敬畏之心!或许这就是一次质量意识的检验。

微信图片_20230728093749.png

生产部和质量部负责人发言

要点一:生产者要有系统思维。

    每一位员工无论是在哪条生产线,还是在哪个工序,都是产品质量铸造者,比方说,在产品出厂的装卸环节,如有不慎都可能造成质量不保,此环节最易损坏外观,而产品的外观也是产品质量的一部分。曾有人进行过统计,有一组令人吃惊的数据,若一款产品需经100道工序才能完成,而每一道工序的合格率是99%,那么这批产品最终的合格率只有36.6%,也就是说这批产品最终属不合格品,是烂产品,足见每个环节质量管理的重要性。

 

要点二:生产者要换位思考,有同理心。

    消费者购物,多讲究“一挑二选”,挑什么?选什么?大多是挑质量和选价格。生产者一定要有同理心,带着消费者的眼光和心态兢兢业业。俗话说,消费者是老师,任何的小瑕疵可能被生产者忽视,但绝对逃不过消费者的眼光。坛坛香的产品为什么很少有投诉?都是因为坛坛香人的工匠精神,都是因为坛坛香的精细管理。

 

 本次质量文化主题的现场活动用时近1小时,旨在通过严肃的宣誓、神圣的签名仪式和部门负责人的质量文化宣讲来进一步强化“质量在我手中意识”,活动后续还有试卷问答和现场“6S”管理标兵评选环节,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让大家由衷地重视质量主题、关注质量话题和避免质量问题,切实贯彻公司“确保高质量、安全、健康和环保,并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活动开展受到一致好评。

 


 

 

 

来源:坛坛香食品时间:2023-07-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