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会长资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夏秋茶绿色生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一召开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


 640 (1).jpg

 

7月19-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夏秋茶绿色生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一工作推进会在四川夹江县召开。省茶业集团为该课题一“夏秋茶优异品种选育及茶苗快繁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牵头单位,湖南省茶叶研究所书记李赛君研究员为该课题负责人。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助理袁勇主持,各任务负责人及相关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


各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任务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上大家针对每个任务的试验方案、工作进展、考核指标及协同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后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四川省优质出口茶基地、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名山科技创新与转化中心基地、百岳茶业出口茶加工车间等。

 

640 (2).jpg

 

该重点研发专项由刘仲华院士主持,主要针对武陵山区、乌蒙山区等地区夏秋茶产业存在的良种覆盖率低、加工技术和智能化装备落后、原料资源利用率低、茶园夏秋季综合产值不高等问题,从全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入手开展科技创新,集成绿色生态生产模式进行示范和应用,引领特色夏秋茶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省茶业集团时间:2023-07-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