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副会长资讯|数字化低碳基础设施宣讲交流会在大农科技举办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形势日益严峻,低碳发展已成为各国共同的目标。为了推动数字化与低碳发展的深度融合,12月1日,一场关于数字化低碳基础设施的宣讲交流会在长沙麓谷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省委会副主委罗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刘丹军出席,数字互联委主任刘健主持。

640.png

湖南省国际低碳技术交易中心董事长罗威做碳码专题宣讲,他就数字化低碳基础设施的概念、技术、应用和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数字化技术是推动低碳发展的关键手段,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可以实现能源结构的优化、资源的高效利用以及环境的持续改善。数字化技术不仅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还能为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通过数字化平台,可以实时监测和调控城市能源系统,确保低碳发展的顺利进行。 

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数字化低碳基础设施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普遍认为,数字化与低碳发展的深度融合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为实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640 (1).png

罗双全指出,学习新技术,开创新思维门槛很高,我们要迎难而上,找到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数字化的运用未来的道路怎么走,还需提高认识,加强研究和探索。

本次宣讲交流会由省委会数字互联委、财政金融委,致公党长沙市岳麓区工委桔洲支部联合主办。财政金融委主任尹筑嘉,长沙市岳麓区工委主委饶艳,数字互联委、财政金融委、桔洲支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大农科技时间:2023-12-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