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祝贺|惠生集团“酱卤肉制品”取得食品生产许可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640.png

近日,湖南惠生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取得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许可品种增加了”酱卤肉制品、酱卤肉类“,惠生集团在食品深加工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食品市场准入制度也称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是指为保证食品的质量安全,具备规定条件的生产者才允许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具备规定条件的生产者才允许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具备规定条件的食品才允许生产销售的监管制度。因此,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是一项行政许可制度。

惠生集团凝聚二十年肉品行业经验,携手南京农业大学技术研发团队,隆重推出常德地道美食”猪头肉炖肥肠“预制菜。原料均采用”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示范企业“——惠生集团屠宰加工基地提供的新鲜猪头肉及猪大肠,用秘制卤料卤制后,佐以多种调料烹制而成。在食材的选用,制作工艺的控制、口感的把握等方面都有严格的标准和工艺要求。此道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为美食爱好者带来美味的同时,也能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

640 (1).png

640.jpg

640 (3).jpg

640 (4).jpg

 

猪头肉与肥肠主要讲究”鲜“与风味,在工业化生产的同时,又要保证新鲜猪头肉与肥肠的风味,一直是技术上的一个难点,这也是很多企业多年来在尝试后效果并不理想的原因,如何突破这个瓶颈,是做好”猪头肉炖肥肠“预制产品的核心。

如何突破”新鲜与风味“的壁垒,解决核心问题,惠生集团选择与南京农业大学技术研发团队合作。南京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有肉品质量控制与新资源创制全加重点实验室、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13个国家及部省级科研平台;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是该校的优势领域,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双方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建立,将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进食品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科技万能果转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美味、安全的食品。

640 (5).jpg

左一:惠生集团总裁于济世,右二: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李春宝院长

要想保证预制产品的新鲜与风味,在技术攻关的基础上,还需要解决原料供应时效性的问题。惠生集团是一家以生猪产业为核心,集饲料研发与加工、猪种保护繁育、畜禽饲养、屠宰加工、营销物流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预制菜加工车间与屠宰场在同一厂区,从源头上保证了原料的鲜活性。在上百轮的生产测试下,计算出来的最佳加工环境,能够最大限度保留猪头肉与肥肠的独特风味,限制营养和水分流失。

”猪头肉炖肥肠“作为具有常德特色的湘菜,本身已经具备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大肠这个品类在工业化生产时天然存在独特风味物质流失的问题;随着保鲜工艺技术的不断进步,已经完全可以解决这一技术难点,期待”猪头肉炖肥肠“成为现象级湘菜预制菜产品。

微信图片_20231211103810.png

 


 

 

来源:惠生集团时间:2023-12-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