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常务理事资讯|益阳茶厂举办65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


 近日,“凝心聚力 荣耀与共”——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建厂65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在益阳举行。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因工作安排无法亲临现场,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祝愿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再创辉煌。

1905079671508551.jpg

刘仲华院士发来视频祝福

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雄根总结了公司65年来的风雨历程。从1958到2023年,公司连续65年、无间断生产经营,确保边茶供应,维护边疆团结稳定,传承世界非遗——茯砖茶制作技艺精髓,守正创新,推进多元化营销,开创了湘益茯茶新时代,“茯茶湘益味,黑茶领头羊”的观念深入人心。他表示,益阳茶厂对黑茶产业有信心,对湘益茯茶的制作技艺技艺与产品品质有信心,对湘益品牌形象与营销战略有信心,更对湘益家人们的团结协作有信心。

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重旺为此次庆典致辞。他对益阳茶厂建厂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公司65年助力维护边疆稳定和黑茶发展所做出的成绩,称赞湘益茯茶是民族茶、文化茶、科技茶,益阳茶厂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益阳市茶业协会杨光辉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益阳茶厂有限公司65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为推动湖南黑茶产业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益阳茶厂在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世界茯茶,专一品质的理念,高举茯茶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的大旗,发挥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引领全行业朝着方便化、标准化、高档化、时尚化方向发展,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为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当日下午,庆祝益阳茶厂建厂65周年纪念茶现场首发。两款纪念茶以益阳茶厂65周年宏大历程为背景制作,限量出品,为65周年纪念助力。经销商们热情高涨,65周年臻藏方砖和65周年纪念茯茶很快被抢购一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茯砖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公司副总经理刘杏益大师为在场的所有来宾讲解分享两款新品的特点。他提到,两款新品都是在原料储备库中选用特级原料制作,不管是原料还是工艺,都是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包括后期的转化潜力和升值空间都非常可期。茶学专家、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黄建安教授对65周年臻藏方砖和65周年纪念茯茶进行了专业审评。     



 

来源:益阳茶厂时间:2023-12-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