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顺祥“渔家姑娘”小龙虾荣获湖南省产品创新奖


近日,顺祥食品有限公司“渔家姑娘”小龙虾凭借其独特的创新工艺成为湖南农业领域产品创新奖3个获奖者之一。
N10II`PBSXI90KRHA4]K3YL.png
该公司研究形成稻虾共生的标准养殖技术体系。采用延长浸田时间、生物降解稻杆、严格控制化肥、农药使用的方法,产品生态绿色有机。实现了稻虾生长的相互促进、快速生长,其技术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其加工工艺创新了外压增氧浸泡、微波气泡清洗、气泡喷淋清洗、蒸汽蒸煮、冰水无菌冷却、臭氧灭菌、-196℃液氮速冻等先进工艺。小龙虾物理清洗、营养不流失。
[7[G8IFSA$OP[XLFKDRDQ1J.png
“渔家姑娘”小龙虾最独特是使小龙虾醉迷过程中吸收配料,再进行-196℃速冻,以保持其营养成份和肉质Q弹;研发的冰镇汤料虾加工工艺,采用复配、蒸馏、生物发酵和保鲜技术,汤料无添加剂及防腐剂,保持了虾的新鲜度,保留了虾的营养元素及芳香味,保质期较同类产品延长15天以上。研发加工小龙虾产品38种,获专利20余项。
20Y(]}`04MH(T72BCT@ZS8I.png
凭此创新,“渔家姑娘”小龙虾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出口欧盟、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国际知名品牌”。公司被农业部授予“中国小龙虾养殖加工研发中心”。
2016年加工小龙虾近10000吨,销售收入4.87亿元,出口创汇6000多万美元。2017年预计可实现产值6亿元。
CKQBXU01KZ7[EG1JV`T~[{V.png
推行“稻虾共生”种养模式,稻虾亩均增收3500元左右。2016年带动南县20000多户农户养虾,全县“稻虾共生”种养面积达24万亩,户均年增收4万多元,为南县农业增收达8亿多元(李雄健、张智勇)。
 
 

 

来源:顺祥食品时间:2017-06-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