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江南大学食品博士团走进华文食品


 近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博士团一行7人在副院长范大明教授、夏文水教授和许学勤副教授的带领下,赴湖南省岳阳华文食品开展了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确定华文食品为“江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微信图片_20170906151344.jpg

 

 

江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


博士团一行首先到访了位于岳阳市平江县的华文食品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华文食品副总经理刘特元介绍,华文食品有限公司现有生产基地占地200余亩、员工2000余人,公司在平江县投入巨资建设高自动化水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主要产品是休闲鱼制品和休闲豆制品,其中休闲鱼制品稳据行业前列,豆制品排名进入行业前列,旗下“劲仔”“博味园”品牌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并远销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市场。


公司与国内知名设备生产商合作研发升级改造全自动化鱼制品生产线,不断加强研发创新,拥有重金属脱除剂及利用其脱除鱼类产品中重金属的方法、提高豆干质构的方法等多项发明专利。


刘特元表示,公司现阶段发展势头,增长迅猛,希望研发更多品种投放市场,向“美味、绿色、健康”的食品理念靠拢。

 


微信图片_20170906151356.jpg

 

博士团成员参观“劲仔小鱼”生产线

 

夏文水教授及范大明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来自企业负责人的想法与诉求,对华文先进的生产理念及良好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的同时,根据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夏文水首先肯定了华文食品公司立足水产品,大力发展水产品加工的高瞻远瞩。夏文水表示,水产品在我国食品产业中的地位愈发重要,显示出了巨大的产业价值,是“健康食品”“未来食品”。


针对企业拓宽产品种类的诉求,夏文水提出,江南大学加工配料中心已开发出多款发酵水产制品,技术日趋成熟。


他表示,今后将与华文在水产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开发更多、更好适合企业、适合市场、适合消费者的优质产品。


博士团其他成员也纷纷就在华文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观、学习经历,提出自己的感触与看法,随后一行人与华文食品有限公司的领导班子共同参加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此次实践活动给博士团成员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科研水平、研发项目和技术难题的机会,为今后进一步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实践活动也促进校企合作、技术对接进一步加强,助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 The End ●

图文编辑:Dyeah

 

2.jpg

来源:资料时间:2017-09-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