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一小时生产36000瓶酱油?没错,这就是加加食品智能制造!


2018年6月27日,上午09:00,省委党校厅干班60余人,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巡视员伍晓华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加加食品工业园考察。杨振董事长一早来到酱油参观通道门口,等候他们的到来。

 

 

 

在参观通道大厅,厅干班领导首先了解了部分加加产品。观看了加加酱油4.0工厂短片,杨振董事长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情况,并且带领大家了解了酱油数字化工厂项目。

 

 

 

杨董事长为酱油的做法作出解答:传统工艺需要大豆、水、面粉,再加上一口大缸,经过六个月晒制最终而成,不仅时间漫长,而且天气、环境、原料均难以掌控。 现在, 工业园 里,大缸已经被300个高约20米,体积180立方米的发酵罐替代。而且,从投料、制曲、发酵、压榨、杀菌、检验,再到装罐、在线检测、包装、装箱,全部实现数字化控制。如果满负荷生产,5条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36000瓶酱油,足够一个三口之家食用3000年。

 

 

加加食品工厂发酵罐

 

这就是加加食品正在使用的数字化工厂——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亿元,通过模拟自然生态环境,独创智能化发酵罐,实现全自动化制曲、全自动温控、充氧、搅拌、适温发酵。另外,发酵罐通对发酵过程中各要素进行人为控制,让使其一年四季均按传统工艺生产酱油,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同时提升产能。

 

 

加加食品科技园区

 

不仅如此,加加食品已将自动化应用覆盖整套生产流程。在极其复杂的发酵车间,加加食品安装了2000多个数据采集装备——在线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数据,并实现网络化,利用“发酵过程控制与优化专家系统”进行检测、诊断、预测与控制优化。

 

 

加加食品检测中心

 

通过过程控制与管理数字化,加加食品的生产效率大大提升,仅需200余名工人即可满足生产需求,比原有工厂节省400人,酱油年产量可达20万吨。

 

据了解,加加食品数字化工厂项目预计于2019年12月全部完工。届时,这座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工厂生产效率将提升27%,综合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0%,能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不仅如此,通过对客户需求、产品研发、制造、在线数据采集、包装、物流、服务等全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将实现信息可采集、可追溯,确保食品安全。

 

 

加加食品酱油生产线

 

由于加加食品的大力探索,使工厂实现柔性规模化生产,打破不同行业之间的壁垒,推动国产食品成套包装与在线检测智能化装备在发酵行业的推广使用。对于发酵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革新,也将持续引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发展模式。

 

 

加加食品采用自动裹包机提升生产效率

 

杨振董事长表示,今后企业将全力打造调味品行业智能制造标杆,提高行业生产水平,促进传统行业在智能制造时代走向现代化。未来,加加食品还将继续引进更加先进的信息技术以及的核心装备,不断推出具有标准性、稳定性、安全性、可溯性的优质产品,满足需求日益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大家看完后纷纷感叹,加加酱油的生产线整洁卫生,加加产品值得信赖。毫无疑问,在调味品行业,加加食品正在充当“带头人”角色,高举智能制造大旗,朝着食品工业4.0的方向大步迈进。

来源:资料时间:2018-06-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