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产学研”深度融合 谱写产业链发展新篇章 ——大湖股份与湖南师大“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大力实施,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成为校企之间非常关注的领域之一。10月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大湖股份与湖南师大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于长沙枫林宾馆隆重举行。大湖股份执行总裁赵德华、总工程师陈克忠、投融资总监李颖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大湖股份与湖南师大“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

 

 

大湖股份与湖南师大“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

 

 

一直以来,大湖股份与湖南师范大学就有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中国科学院拟任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少军,早已被大湖股份聘请为水生经济动物繁育生理及水资源生态修复和保护的副首席科学家,为大湖股份的苗种繁育和水环境生态治理提供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支持。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一是双方建立了全面的校企合作关系,湖南师大和大湖股份公司双方同意相互挂牌“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鱼类良种联合研发基地”和“湖南师范大学产学研基地”。二是双方共建优质淡水鱼类育种及生态健康养殖校企联合研发中心。该中心是双方合作进行科研、教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和基地。三是双方共同设立和完成“百亿尾优质淡水鱼”工程项目。以我国重要大宗淡水鱼类和包括观赏鱼在内的一些特色淡水鱼类的良种创制和大规模苗种生产为目标,双方共同设立和完成“百亿尾优质淡水鱼苗种”工程项目,依托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有计划、分阶段完成该重大项目。

 

大湖股份与湖南师大“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

 

 

此次签约实现了互惠共赢,深化了校企合作新模式,校企双方聚焦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水产种苗的迫切需求,强强联合,建立研发中心,将支撑产业链种苗技术的创新,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配置优化,进一步助推科学研究、技术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对于促进高校水产种苗研究、企业转型升级和水产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大湖股份时间:2018-10-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