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农大博士团莅临御诺乳业考察,深入推进 “产学研”一体化


7月1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党委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宗军教授带领其博士团莅临御诺乳业实地考察并进行草食动物(奶山羊)产品的养殖、研发、加工、检测等技术交流。

1.jpg

李宗军教授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动物性食品加工方面的研究,其近年主持或参与的获奖科研项目中的《羔羊育肥模式及羔羊肉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此次其带领的博士团正是进行“草食动物产品加工研学之旅”。

在技术中心总经理杨朔的陪同下,博士团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奶山羊生态养殖基地、技术中心、液态奶厂与奶粉厂。杨朔现场讲解了生产工艺、设备特点、产品检验指标及公司经营模式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奶山羊养殖、研发、加工、检测等技术关键点,博士团成员询问了原料检测、公司技术人员组成、技术优势和市场销售等相关情况。在交流中,双方在四个研究方向达成深度合作意愿:1.羊乳加工杀菌关键工艺技术,以最大限度保留羊奶的营养成分;2.乳源功能组分的作用机制与营养改造;3.原料乳质量与安全控制及检验技术;4.乳酸菌资源开发。

2.jpg

随后,李宗军教授博士团与曹曦董事长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李宗军教授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律和培养目标,强调研究生培养需适应和满足社会需求,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平台进行更广泛和深入的科研项目合作。曹曦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向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期望与湖南农业大学以奶山羊养殖、研发、加工、检测为契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

3.jpg

通过本次博士团对御诺乳业的实地考察与技术交流,湖南农业大学与御诺乳业将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开展新科研项目、逐步攻克公司技术、生产难题,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来源:御诺乳业时间:2019-07-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