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麻辣王子荣获辣条行业首个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吗1.jpg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工信厅节函〔2019〕45 号),湖南共有 19 家企业入选。其中麻辣王子品牌所在的湖南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入选该名单,被评为绿色工厂,这也是辣条行业首个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公司。

吗2.jpg

" 国家级绿色工厂 " 评定体系依托于绿色制造高标准,引导和规范工厂实施绿色制造,从而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和优化。对工厂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都有相应的评价要求。多年来,麻辣王子积极推动绿色制造系统建设,致力于成为绿色制造的先进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麻辣王子以 " 传承正宗辣条麻辣味,推进辣条天然健康 " 为使命,于 2017 年建立健康辣条研发中心,与湖南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研发成果得到国内外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同时,麻辣王子还打造了行业首个制药级 GMP 洁净车间,用制药标准生产麻辣王子麻辣条,该车间自建成以来就一直面向公众开放,近 2 年来,共接待包括政府部门、全国各地客商、各大高校师生等 2 万多人参观,亲眼见证了辣条生产包装的全过程,这也是行业首家面向全社会全方位开放的辣条企业。

吗3.jpg

除了研发技术和硬件外,环保的理念也彻底贯彻麻辣王子生产的全过程,麻辣王子工厂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充分利用余热压,提高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利用率,实现节能降耗。

作为辣条行业首个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品牌,麻辣王子的 " 绿色 ",不止体现在工厂的洁净、规范上,也体现在产品的天然、健康上。多年来,麻辣王子从原料升级,口味升级、包装升级,到不断取消化学合成的添加剂,已经实现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不加色素、甜蜜素等化学合成添加剂,推动辣条行业走向天然、健康。

吗4.jpg

据了解,辣条起源于湖南平江,行业叫面筋,平江人叫麻辣,因为辣条一开始就是麻辣味的,麻辣味辣条才是正宗辣条。目前,全国共有辣条生产企业 1000 多家,行业总产值 580 亿元,整个行业已经发展到标准化、自动化、工业化阶段,绿色化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麻辣王子行政副总裁李满良表示,麻辣王子一直在传承平江正宗辣条麻辣味的基础上,不断升级创新。未来,将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辣条产品的同时,将不断展开环保探索,保护生态环境,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来源:潇湘晨报时间:2019-07-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