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唐人神:打造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企业


唐人神5月19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会,同时召开“1000亿工程高级研讨会”。“公司设立了资本底线,保持负债率在40%以下,保持公司持续盈利。”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表示,农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最终需要走产业链发展之路。

打造产业链规模优势

陶一山表示,唐人神前三十年持续专注规模、技术和资本三大要素,投向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后三十年,要丰富完善三大核心发展理念,致力于全球最卓越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企业。

在产业链规模优势的打造方面,唐人神致力于专业发展、产业协同、掌控平衡和价值优先的发展理念,力求做到饲料规模达1000万吨、养殖规模达到1000万头、屠宰加工规模达1000万头。

目前,唐人神拥有饲料分(子)公司80余家,辐射全国,重点区域为湖南、山东、广东等省份。在养殖方面,唐人神已在湖南株洲、湘西、河北等地一共拥有18个养殖基地,在建项目逾30个。在屠宰加工方面,公司将在河南、甘肃、四川等地布局生猪屠宰项目。

陶一山介绍,公司将以产品及管理技术创新,实现低成本与高品质快速发展。在养殖方面,公司将运用猪场系统管理智能技术、远程智能诊断技术、AI智能养猪技术等六大智能技术,建立智能养殖技术创新中心。在饲料生物工程技术方面,成立生物工程研究院,从事动物营养、饲料配方及加工工艺等方面研究。在肉品特色加工技术方面,公司已参与完成的《传统特色肉制品现代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有效去除了传统腌腊制品中的苯并芘等有害物。

发展楼房养殖新模式

在发展模式方面,唐人神将实行“1+3”产业链高效发展模式。“这个发展模式是1个100万产业链项目由100万头养殖+100万头屠宰+30万吨饲料组成。”陶一山介绍。

唐人神还将发展楼房养殖新模式。“楼房养殖一方面会提高经济效益,土地由原来的24块地节约到6块地,建设成本比原来节约10%,建设工期由2年缩短到9个月;另一方面,经过科学的设计建造,可以从源头有效阻断病毒污染。高楼层易于采光通风和保暖,更有利于猪的健康成长。同时,采用集中排气通风,配备空气过滤系统等环保设施,可以实现‘零排放’。”陶一山介绍。

“农牧业是一个常青产业,但是回报率较低。农牧业回报比种植业要优,但要承担疫情及价格周期波动之痛。农牧产业链发展模式是国外抗风险较好的一种模式,一般采用合作社模式解决。中国合作社模式无法走通,农牧产业龙头构建产业链模式不失为中国农牧业发展模式的一种创新尝试。”陶一山说。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时间:2020-05-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