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卖“劲仔小鱼”的华文食品成功叩开A股大门


记者从投行人士处获悉,今天首发上会的“湘籍考生”华文食品成功过会。华文食品的拳头产品是赫赫有名的劲仔小鱼,此次顺利过会,意味着不久后A股市场将迎来“鱼类休闲零食第一股”。

华文食品成立于2010年,注册地位于湖南岳阳市平江县,是一家以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主要品牌为“劲仔”,主要产品包括风味小鱼、风味豆干等。

目前,我国本土休闲食品企业主要有综合型和细分型两种,比如良品铺子、百草味、来伊份等都属于综合型,而华文食品则是典型的细分型,旗下拳头产品劲仔风味小鱼目前年销售额约7亿元,贡献了大部分营收。为了迎合不同地域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公司还开发出了酱香、糖醋、泡椒等多种口味的小鱼。

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华文食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7.67亿元、8.05亿元、4.4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2585.99万元、7566.19万元、1.15亿元和6082.24万元。华文食品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拟募集资金1.6亿元,其中9923万元用于投资“风味小鱼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6147万元用于“品牌推广及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包括赞助综艺节目、明星代言、广告投放等。

近年来,小零食资本化速度明显加快,早年不起眼的鸭脖、坚果、红枣等小零食纷纷走上了产业化、资本化之路。三湘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国内休闲零食上市企业已达16家,湖南已占据了两个席位,分别是盐津铺子、绝味食品。此次凭借劲仔小鱼“打天下”的华文食品成功过会,将为“鱼米之乡”的湖南凑齐A股休闲零食三大军团。

来源:三湘都市报时间:2020-06-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