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促进乡村文化繁荣推动乡村全民振兴”白沙溪黑茶再上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6月20日[湖南新闻联播]报道:

6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来湘,围绕“发挥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主题开展调研。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同看望并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23094528.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常德、益阳等市实地调研,并与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刘奇葆指出,这次调研是为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做准备,是一次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活动。近年来,湖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摆在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乡村文化建设呈现新生面。

微信图片_20200623094559.png

刘奇葆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塑形和铸魂相结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采取符合农村特点的有效方式,着力深化乡村思想道德建设、保护传承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繁荣乡村文化经济,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看望中,杜家毫表示,将以全国政协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加注重发挥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繁荣乡村文化经济,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提高乡村法治建设水平,加快广大乡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进程。

微信图片_20200623094604.png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省政协参观指导了政协。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孙庆聚、陈际瓦、修福金,全国政协委员田进、李修松、吴尚之、张妹芝、谭跃等参加调研;省领导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戴道晋和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看望或相关调研活动。

(PS:刘奇葆在湘调研期间,于6月18日上午专程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进行考察调研,对白沙溪茶厂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率先推动茶旅文一体化发展与白沙溪产业园区建设规模、品牌打造、园区景点文化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与褒奖,并寄语评价:“白沙溪黑茶 黑(安化黑茶)白(白沙溪)分明 货真价实。”白沙溪茶厂深感领导重视支持,表示一定继续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白沙溪茶厂时间:2020-06-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