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我们凭什么做到 1000 亿?


我们凭什么做到1000亿?
——论唐人神三大核心竞争力打造
陶一山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07.jpg

2019年,我们发布了TRS313追梦工程,即用十二年时间做到 :收入过1000亿元,饲料销量过1000万吨,生猪养殖过1000万头,致力于全球最卓越的农牧食品全产业链企业。但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凭什么能做到10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11.jpg

1987年,我怀揣着“中国农牧企业怎样遵循世界先进国家农牧业发展之道”的问题到瑞士学习培训,找到了现代农牧业发展的三大核心理念:

① 产业规模
      ② 产业技术
      ③ 产业资本

前三十年,我们持续投向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在规模上从饲料起家、再到肉品和养殖,用“骆驼”先驼着“唐人神”、“美神”走,进入了中国制造业500强;在技术上,先饲料营养,后投入到种猪,再肉品加工,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育种技术通过美国NSR认证,达到美国同步技术水平。在资本上,先饲料现款现货,后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打通了资本融资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15.jpg

但整体而言,唐人神前三十年发展得不温不火,因为我们的产业链并不是真正的产业链,产业链的建设需要时间沉淀与资金保障。虽然饲料做到了500万吨规模,但养殖与肉品规模并不能匹配。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完成了原始的积累过程,具备后积薄发的优势,新三十年将全面打造产业链规模发展特色、产品与管理技术领先和产业经营高效发展模式三大核心竞争力。

一、打造产业链规模发展特色

我们按照“专业发展、产业协同、掌控平衡、价值优先”的产业链发展理念,饲料产业布局全国80家子公司,猪料、禽料、水产料产品线丰富,提前做到1000万吨。养殖产业已在湖南株洲、湘西、茶陵、攸县、醴陵、渌口、河北、河南、甘肃、云南、四川等地布局,产能将突破1000万头;肉品产业坚定中式特色,协同养殖配套1000万头屠宰加工,同时培育小风唐快休闲餐饮连锁、唐人天涯等新兴产业。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19.png

(饲料产业分布图)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22.png
(养殖产业分布图)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25.png
(肉品产业)

二、产品与管理技术领先

在产品技术领先上,与五位国内各领域顶尖专家合作,实现六大智能养殖技术集成创新,同时强化丹系育种技术、饲料生物工程技术和肉品特色加工技术顶尖领域的探索。在管理技术上,我们再次与四大咨询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借助外脑,构建科学高效管理体系,打造唐人神的“基本法”——《因为梦想,所以奋斗》。由《华为基本法》起草人、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领衔的团队,通过事业合伙人机制助推唐人神打造为农牧业的华为;由松下电器(中国)前总裁木元哲领衔的零牌顾问团队,将日本精益生产法导入到农牧行业,实现公司低成本与高品质发展;由西门子(中国)副总裁宛兵领衔的团队,运用170年项目制经验实现公司发展的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29.png

三、创新六大高效发展模式

1、养殖1+3产业链发展模式

1个100万产业链项目由100万头养殖+100万头屠宰+30万吨饲料组成,并推行楼房养殖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45.png

2、人才培养(合伙)模式

通过战略预备队+项目制培养人才,通过事业合伙人机制留住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55.jpg微信图片_20200624093858.jpg

3、两轮驱动管理模式

创新商业模式、组织模式及高效营运模式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901.png

 4、稳健融资模式
       创新政府、合作社、银行、公司四位一体融资模式,保持负债率不超过40% 。


       5、市场营销(品牌)模式
       创新S2B2C营销模式,实现产业链品牌溢价能力提升。


       6、生态合作发展模式
      通过战略、管理、人才、资本、技术、品牌等六大赋能,走合作+赋能+共享发展之路。

农牧业虽然回报率低,还要承担疫情及价格周期波动之痛,但农牧业是一个常青产业,中国是生猪饲养和消费大国,有着数万亿市场规模。产业链模式不失是中国农牧业发展的一种新的创新与尝试,但事实证明:光有规模、技术、资本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产业链规模、产品与管理技术领先,更需要可持续经营的高效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624093905.png

唐人神新旧30年的发展必将经历痛苦孕育与破茧成蝶的风险与机会,去年全国布局,今年项目突破,明年全面发展,唐人神三大核心竞争力厚积薄发的“荷花效应”必将显现。冲刺1000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套路、有方法。

因为梦想,所以奋斗!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来源:唐人神集团时间:2020-06-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