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开展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评选


记者从日前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在该厅的指导下,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正联合在全省免费开展食品产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评选,拟在全省评出20家左右的食品企业为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其中排序前5-8名的企业为科技创新特殊贡献奖。

早在2017年,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就联合印发了《湖南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对打造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发挥标准对创新驱动的规范作用、推进科技创新驱动“三品战略”实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等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其中,明确提出开展科技创新评选表彰活动,对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取得突出成效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通过宣传和表彰等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科技创新引领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氛围。

经过几年的努力,2019年,湖南省食品工业总产值已经达到5189.4亿元,跃居全国第七位,全省食品产业14个重点子行业中,粮食加工、饲料加工、果蔬加工、精制茶加工、方便食品制造和罐头食品制造等子行业分别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48亿元、598亿元、317亿元、310亿元、282亿元和187亿元,其占全省食品工业的比重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全省基本形成了长沙粮油乳茶、岳阳粮油茶调味品等重点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年行动计划的引领下,全省食品行业产教(研)融合迈出新步伐,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全行业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全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不断引向深入,此次评选出的企业,将由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为示范企业、特殊贡献奖企业颁发证书及牌匾,在联合会各种平台及相关媒体免费宣传推介;同时,还将向有关部门推荐申报金融支持“白名单”,作为相关政府部门优先支持企业的依据。(陈赛)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0-07-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