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长沙辣条品牌健康度研究报告发布:麻辣王子占据首要位置


 7月28日,由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主办的长沙辣条市场研究报告发布会在长沙举办,现场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赛发布长沙辣条行业发展情况和尼尔森关于《长沙辣条品牌健康度研究报告》内容。

辣条起源于湖南平江,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是辣条市场重中之重,目前全国辣条年产值580亿元,平江辣条年产值200多亿元,在全国1000多家辣条企业中平江人创办的企业占90%以上,安排就业20多万人,平江县安排就业近7万人,年发放工人工资20多亿元。

为了让辣条行业有更好的发展,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委托全球著名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对长沙辣条市场进行调研,希望科学了解长沙市场辣条品牌的发展情况,用科学的方法让辣条产业进一步腾飞。

2020年6月,尼尔森团队来到长沙,进行长达一个月的调研,7月发布《长沙辣条品牌健康度研究报告》。调研数据显示在长沙消费者心目中,最受欢迎、最值得推荐的辣条品牌是麻辣王子。

尼尔森全国新业务发展负责人孔肯迪表示,辣条行业近两年来发展迅猛,消费量前景可观,从此次长沙辣条市场的调研数据结果来看,麻辣王子品牌影响力、消费者喜爱、推荐及支付溢价指数均高于其他辣条品牌,健康辣条的形象深入人心。

发布会上,陈赛还代表湖南食品行业协会发表了对辣条行业发展的展望:“希望企业转型升级,做好自己的差异化品牌;希望平江发挥辣条发源地优势,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希望湖南食品产业,大兴调研之风,切实可行的指导行业发展。”

麻辣王子连续9个月位于长沙超市辣条品类销量第一,长沙市1至6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4.5%。麻辣王子总裁黄晓丹表示:"我们深受顾客喜爱的,归根结底是正宗与健康,我们多年来一直在传承正宗辣条麻辣味,推动辣条产业健康升级。"

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吴舟说:“平江辣条应该发挥辣条发源地正宗辣条的优势,围绕‘麻辣’二字做文章,继续用好‘辣条发源地’这块独一无二的金字招牌,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优良产品基因,提升平江辣条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推动辣条产业标准化、品牌化。”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原院长夏延斌表示,接触辣条产业20余年,看到了辣条产业在生产技术上不断创新,工业加工条件上不断提升,其根本原因是辣条的主原料是健康的,加工方法是科学合理的。麻辣王子一直坚持产学研合作与科技创新,是辣条产业的引领品牌,麻辣王子销量第一是辣条行业创新升级的成果。”

麻辣王子品牌创始人张玉东表示:“传承正宗辣条麻辣味,不断健康升级,一直是麻辣王子坚持的理念,作为一名平江人,我一心只想传承正宗辣条麻辣的风味,把起源于平江的正宗辣条带给更多的人,将麻辣王子打造成湖南健康零食名片,让世界知道正宗辣条湖南平江造。”(陈玄武)

来源:人民网时间:2020-07-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