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全面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日前在岳阳华容召开。会议部署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加快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03.jpg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每2年为一个创建周期,由省食安委统一部署,省食安办具体组织,创建地区政府自主争创,按照启动部署、组织创建、自查申报、市州复查、综合评价、命名授牌等程序进行。

根据部署,政府是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的主体,各市州食安办、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促。坚持问题导向,创建县市区要认真查找本地区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制度,努力解决群众食品安全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增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湖南省提出,力争到2023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个以上、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30个以上,创建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个以上、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10个以上,形成全省上下机制完善、管理科学、实效显著的创建工作体系。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介绍,全省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就是要用好创建过程,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在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升级中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中促进食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永涛 黄欣芳)

来源:湖南日报时间:2020-08-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