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洞庭鱼米香 湖南好粮油 ——华为+金健 这款联名你绝对没听过


粮食加工插上工业互联网的翅膀,精耕细分市场研发高附加值产品。8月26日,“洞庭鱼米香,湖南好粮油”——高质量发展的湖南粮食产业“媒体三湘行”活动进入第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新闻网站和省内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金健米业,见证了金健米业通过云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与传统的粮食加工行业融合后产生的显著效果。

0912.jpg

2019年8月,金健米业与华为合作,为企业所有的大米生产线安装了工业互联网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前沿技术的使用,让大米加工实现了全流程优化。

金健米业总裁陈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米加工过程中,系统故障排除以前依靠人工值守干预,发现问题不及时,解决问题慢。工业互联网运用到大米加工生产后,一旦系统故障,就会第一时间报警,报告位置和故障情况,缩短了解决问题的时间。现在的新系统还会根据实际问题状况及时调整生产线工作,减少损失。”

0913.jpg

云智慧技术,让大米生产更加聪明,生产线智能化程度大幅提高。不同大米品种,在加工过程中需要采用不同的加工参数。以前,加工参数的调整全凭操作工人的经验。改造后的生产线,可以根据大米品种自动调整最优加工参数,产品质量一致性水平大幅提高。此外,流水线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流量不匹的情况,系统会自动调整全线流量,让生产达到最佳平衡状态,提高生产效率。定期提醒设备养护检修可以让生产线常年保持工作的最佳状态,延长了设备使用时间。

0914.jpg

互联网与粮食加工相结合,带来的效益显而易见。据金健米业生产负责人介绍,包装损失减少了1%,能耗下降了10%,产能增加了15%-20%。

——金健米业总部办公室供稿

0915.jpg

来源:金健米业时间:2020-09-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