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湖南省茶业集团扶贫成果累累


9月11日上午9时,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郴州福茶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开幕,同时举行的还有2020湖南茶叶“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 “精准扶贫十佳企业”、 “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共品牌”、“精准扶贫企业品牌”颁奖典礼,正式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湖南茶业博览会的帷幕。本次茶博会由省供销合作总社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扶贫办共同主办。

701.jpg

来自全国的行业组织负责人、品牌茶企、采购商与经销商代表,湖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领导及其农业农村局、供销社、茶叶局办、茶业协会负责人,全省参展茶企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教授、行业组织负责人、宾馆酒楼超市等茶叶需求部门负责人等6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702.jpg

茶博会组委会主任、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茶叶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的十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给予重点扶持,我省茶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省供销社直属的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省建立了98个优质茶园基地,总面积61.5万亩,2019年完成销售额67亿元,联结带动50万户茶农(其中8万户为贫困人口)户均增收9000元。供销社系统茶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703.jpg

展位设置了会展中心一楼,共计2.2万平方米、1000个标展、100个特装展位,囊括了全省重点产茶县、知名茶品牌和全省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茶产品,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知名茶企、茶品牌、茶商参展参会,预计参会人次将达到10万人。

704.jpg

湖南红茶是本届茶博会的亮点之一。11日下午2点,“湖南红茶”品牌论坛暨“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金奖颁奖典礼举行。会上,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介绍了湖南红茶发展情况:2018年,为推动湖南红茶产业发展,构建湘茶产业新的增长极,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打造“湖南红茶”省级公共品牌,设立了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两年来,湖南红茶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省红茶生产覆盖14个市州、46个县市区,生产企业达280多家,全年生产加工各类红茶6.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52亿元,分别比2018年增27.5%、68%。同时,创新工艺,形成“湖南红茶”独特的品质符号,创制了具有“花蜜香 甘鲜味”鲜明特色、产品个性突出、内含成分丰富的湖南红茶。2019年,“湖南红茶”被评为“全国茶届推广力度最大的公共品牌”。

705.jpg

在湖南红茶展区,来自湖南省茶业集团的金毛猴红茶吸引到了各级领导与媒体的高度关注。400多种内含香气成分,引领“花蜜香”的潮流;总统喝的茶,卖到白宫的故事至今无茶可比肩;荣获2019“湖南红茶十大企业产品品牌”、首批“湖南红茶”商标使用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一行巡馆,对金毛猴的品质香气称赞有加;继受到湖南日报采访后,本次茶博会现场,金毛猴红茶又获得了潇湘晨报的关注。

706.jpg

707.jpg

轻轻茶同样现身茶博会,小小1克茶粉,一撕,一倒,一冲,3秒即溶,立刻可得到一杯气韵厚实、口感醇香的黑茶,这让许多习惯喝传统茶的观众大为惊叹。展会现场轻轻茶工作人员热心介绍轻轻茶的产品特性与饮用功效,并派发样品。湖南省茶业集团通过多年与国内外生物医学研究前沿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协同研究,论证和揭示了轻轻茶调节糖脂代谢和调理肠胃的作用机理。2018年开始,湖南省茶业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开展“万人健康大计划”,为慢病人群带来了福音。

708.jpg

盛世兴茶、茶业富民。未来,湖南省茶业集团将再接再厉,肩负起更高崇高的使命,为“全民健康”与“全民小康”不断奔走,为早日实现千亿湘茶、促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来源:轻轻茶官方平台时间:2020-09-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