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金健产品进入消费扶贫产品名录


近日,从省扶贫办获悉,经过省、市、区层层审核,公司星2号大米、桃花香生态香米、纯香菜籽油等3款产品被认定为湖南省省级消费扶贫产品,正积极申报进入国家级消费扶贫产品名录。

77.jpg

消费扶贫产品认定是贯彻落实“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3款金健产品通过认定,表明公司通过发展绿色原料基地,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成效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金健米业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国有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公司义不容辞的重点工作来抓。自2016年起,公司根据常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先后与石门县皂市镇十坪村的14户贫困户、三望坡村的19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投入扶贫专项资金近150万元,围绕民生设施、增收渠道、务工就业等贫困户最关心、最急切的现实需求,组合施策,精准发力,助力贫困户逐步实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建立了“金健+基地+贫困户”扶贫模式,通过在桃源县、汉寿县、鼎城区等周边县市开展订单农业,并按照有机食品的规范标准在桃源县双溪口镇建立了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公司星2号大米、桃花香生态香米等产品的原料就主要来自这些基地,既帮助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又为公司全力打造优质粮油精品提供了充足原料。

当前,经过常德经开区扶贫办的推荐,常德经开区公安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陆续开始采购上述进入消费扶贫目录的产品。后期,公司还将增加产品线,并积极申报国家级消费扶贫产品目录,为社会消费扶贫和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做出进一步贡献。

(金健米业营销公司、总部党委办供稿)

来源:金健米业时间:2020-09-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