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2020北京“两展一节”考察代表团来白沙溪调研


9月22日下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聂杰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西城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利、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学会、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日芳、西城区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东和多名相关部门领导等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公司总经理刘新安热情接待。

601.png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602.png

(参观白沙溪沿江风光带并合影)

2020北京国际茶业展、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暨安化黑茶文化节(简称“两展一节”)将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与益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确定主题为“安化黑茶 21世纪健康之饮”,代表团此行为积极高效筹办“两展一节”活动作前期考察调研。“两展一节”是政府协会强强联合、跨国界、跨区域合作的茶业盛会,对拉动中国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弘扬茶文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来到安化,白沙溪是代表团参观考察的第一站。

603.png

(考察代表团在白沙溪合影留念)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白沙溪黑茶博物馆,了解了安化黑茶发展历史以及白沙溪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询问了安化黑茶七大系列“三尖、三砖”,“一花卷”的区别等方面情况,走进新、老厂房,沿途茶香弥漫,对岸茶山云雾缭绕,资水奔流不息,考察团一行纷纷驻足欣赏此刻美景并拍照留念。来到千两茶踩制场,千两茶踩茶汉子威武雄壮,考察团一行聚精会神的看着杠爷们踩茶,仔细的听着工艺介绍,十分振奋。在白沙溪茶码头,公司讲解员刘美玲一曲深情的地方民歌和茶码头优美的风景交相辉映,更加让在场的领导们对安化的民俗文化、白沙溪美丽如画的景色赞叹不已。随后,考察团来到国家现代化黑茶产业园举行座谈会。

604.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安化县茶业协会会长、公司总经理刘新安首先就安化县的茶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两展一节”工作建议与大家进行交流,他说到,安化黑茶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经逐步成长为区域内规模大、品牌响、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支柱产业和湖南省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同时提出了包括“发挥北京“两展一会”优势带动北方茶叶消费市场;如何做好、做大刘仲华院士等专家推介会活动?是否可以邀请国际采购团来展会参观交流;如何将茶博会与“安化黑茶进社区”等活动有机结合拉近北京市民和安化黑茶的距离;加大此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宣传要提前落地。同时可以邀请当地网红走进茶博互动,形成一个较大规模的网上北京茶博会,弥补疫情对人流量的影响”等四点建议与各位领导讨论交流。

605.jpg

(安化县茶业协会会长、公司总经理刘新安讲话)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聂杰英在发言中讲到,北京市西城区作为首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其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明显,“两展一节”活动的举办将有效推动安化黑茶发展。同时,益阳市与西城区作为友好城市,可以以茶为媒介,通过产业融合发展,开展包括金融、文化、科技、旅游、人才等广泛合作交流。

606.jpg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聂杰英讲话)

607.jpg

(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讲话)

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讲到,安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黑茶产业发展,深度挖掘安化黑茶历史文化,强化工作指导和政策扶持,各级各部门和各黑茶企业戮力同心,鼎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全县黑茶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安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两展一节”活动的举办,将成立专班,同心协力把“两展一节”做成一个推动安化黑茶品牌影响力、提振茶人信心、携手广大经销商朋友同舟共进的大型活动。

来源: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20-09-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