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强化意识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非瘟防控战 ---新五丰召开2020年防非督查总结会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为了切实贯彻现代农业集团党委、非洲猪瘟防控领导小组关于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的批示要求,新五丰党委及时部署、纪检室和生产技术部联合精心组织了一次规模触及全司养殖板块、为期三周的现场防非检查督查。本着“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来促整改、抓落实”的原则,近日组织召开了“新五丰2020年防非督查总结会议”(视频)。会议由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周学斌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公司高管、经理级以上员工、本次防非督查参战人员、三个事业部全体管理人员、各猪场场长及技术主管等共计140余人。

1.jpg

会上,纪检室主任高春祥对此次防非督查工作做了详细的、图文并茂的PPT汇报:本次重点督查了11家育肥场、9家母猪场、1家种猪场及21个代养户养殖场,23位督查人员参战。重点督查了涉及车辆洗消点、烘干房、隔离点、洗澡间、生活区、生产区“两道”“防四害”等81个“防非”措施清单,罗列了7个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督查建议。三位督查代表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心得。

之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生产技术总监周庆华要求各养殖单位高度重视,针对本次督查和防非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尽快列出问题整改时间安排表、明确责任人,立行立改。对后续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保持战时状态,临危不乱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对标管理、注重细节,确保公司“防非”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2.jpg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艳书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督查组织、总结工作及时性、专项审计的专业性,也充分肯定了养殖板块一年来在稳定生产、“两防两保”尤其是抗击疫情、构建生物安全体系上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指出非瘟防控工作中仍不同程度地存在意识不强、标准不一、形式主义及执行力不强等问题,下一步要着力强化意识、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严格整改、奖罚分明、持续监督,举全司之力来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役,为明年的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3.jpg

最后,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养殖板块是支撑公司发展的基础,非瘟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做好防非工作是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下达的政治任务,也是新五丰自身发展壮大的要求。他强调四个方面:一是全司上下思想要统一到非瘟防控上来,二是制度规章要制定到标准上来,三是行动统一到遵章协调上来,四是作风转变要落实到行动上来。大家要保持定力不东张西望,要积极进取不等待观望,要抓铁有痕不坐而论道,要坚持标准不疲于应付。

会议要求各生产单位管理人员将本次会议内容、特别是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认真消化吸收,结合本职工作执行落地。后期纪检室、生产技术部将发出《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工作限期完成。号召全体新五丰人要在公司党委正确领导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非凡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来战胜非洲猪瘟,向现代农业集团、向国资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新五丰肖娅婷撰稿  罗云枫摄影)

来源:湖南新五丰时间:2020-12-0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