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在杭州余杭召开


12月24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在杭州余杭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茶标委委员、观察员和所属各工作组的代表共90余人出席会议。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岭苓出席了此次会议。

1.png

会议第一阶段由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尹祎院长主持,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美玉致辞。茶标委主任委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王庆会长,茶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茶标委副主任委员、安徽农业大学宛晓春教授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王庆会长肯定和回顾了茶标委这一年在标准制质量提升、宣贯培训及国际标准化领域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加强茶叶标准体系优化、加大茶叶标准化改革创新等具体要求。刘仲华院士指出目前全国茶叶标准已经基本完善,在未来要加强标准的宣贯,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国茶标委在国家强制性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宛晓春教授表示茶标委应从顶层设计,进一步梳理现有标准,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尹祎就2020年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标准制修订、国际标准化、标准宣贯、组织机构建设、秘书处工作建设、委员履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全体委员审议了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财务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由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申卫伟主持,全体委员审定了国家标准《茶叶加工术语》送审材料,讨论研究了新国家标准计划项目。

三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方向,茶标委将充分发挥标准支撑和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化助推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由茶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尹祎及茶标委副主任委员刘仲华院士共同主编的首部全国高等院校《茶叶标准与法规》教材的新书首发活动。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时间:2020-12-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