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历时逾两年,加加食品终止并购金枪鱼钓


 12月20日晚间,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终止对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的重组事项。根据安排,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显示,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加加食品积极组织工作团队,配合中介机构推进审计、评估、法律核查等相关工作,按照协议约定履行信息保密义务。但基于本次重组方案较为复杂,公司尚未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以及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行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表示,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提交证监会核准,公司与交易对方已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附条件生效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均未生效,终止本次重组不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财务状况等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从2018年3月停牌公告算起,这起重大资产重组历时两年多。

  当年7月,加加食品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上市公司拟向励振羽、大连金沐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金枪鱼钓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相关费用。

  同年12月,收购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应在3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报送相关文件,但由于本次重组的审计机构大信自身原因,导致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报送材料,重组申报事宜因此延期。

  当大信方面原因消除,2019年6月,加加食品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重组事项再一次搁置。去年年底的股东大会上,该事项的决议有效期被延长至2020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网时间:2020-12-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