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专家莅临惠生集团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16095527.jpg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总结龙头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服务于国家政策制定3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廖永松、高级分析师姜波一行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何斌、常德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肖渤陪同下到惠生集团开展调研,惠生集团董事会主席丁碧燕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运营过程中的经验、问题以及支持措施等展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政策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316095530.jpg

惠生集团董事会主席丁碧燕首先带大家参观了公司的文化展示厅以及生产加工车间,过程中丁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惠生集团发展历程和获得的荣誉,以及生产加工流程,并在展示厅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实时查看集团各养殖场生猪养殖情况,对集团养殖基地分布、养殖规模、产能情况也做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316095533.jpg

现场参观结束后,调研团一行与丁主席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丁主席重点介绍了集团的全产业链模式,惠生从成立发展到现在集牧草种植、饲料加工、种猪繁育、生猪饲养、屠宰分割、肉品加工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安全可控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企业生产效益保持稳健增长。

廖永松研究员针对公司牧草种植环节是否有可复制推广性与丁主席做了深入探讨,丁主席从公司做牧草种植的初心到牧草种类的选择及探索试错过程做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316095537.jpg

廖永松表示此项生产模式对企业带动农村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希望有机会再来更多的了解学习惠生多年来积累的经验。

在姜波分析师提问后,丁主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表示惠生的发展除了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员工以身作则努力奋斗之外,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惠生很愿意把自己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做研究,希望能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惠生农业时间:2021-03-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