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金健机修工周侗荣获“德山工匠”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318152323.jpg

近日,金健米业旗下金健粮食公司生产部机修工周侗荣获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产业立市行动指挥部颁发的“德山工匠”荣誉称号。这是金健米业积极贯彻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勠力践行“工匠精神”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

 自2016年进入金健粮食公司工作以来,周侗始终秉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的信念,对工作保持着高度热情,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就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技术工作者。

有一年冬天,正是天黑的时候,一台高空谷壳提升机的减速机出现问题,导致生产被迫中断,当时大风吹得铁架呼呼直响,他却毫无惧色,义无反顾的投入紧急抢修工作中去。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顺利修复了设备,使生产恢复了正常,为公司挽回了重大损失。

 

      作为一名设备维修工人,周侗对机器设备的性能钻研与功能改进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当发现新来的自动包装秤在抽样检查时不易取出,容易使机器皮带松脱损坏后,他在充分了解设备运行模式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改造,提高了设备的可操作性,减少了机器故障;当得知开箱机因为吸力不够经常造成开箱失败,导致每天数个纸箱损坏时,他通过认真观察和思索,提出了将负压发生器改成真空泵的意见,并和同事们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摸索与实验,终于改进成功,极大的减少了纸箱损耗。空闲之余,他经常加班加点进行机器设备的维修保养,减少设备故障率,每年仅减速机的维修和保养就为公司节省数十万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凭着一股“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的劲头,周侗和他的同事们日复一日的打磨技艺与技能,在设备维修与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勇攀高峰。在他们的身上,闪耀着金健人“追求卓越、永不停步”的企业精神,而这也正是金健信守“一诺千金、健康为你”企业使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产品的根本保障!

来源:金键米业时间:2021-03-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