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劲仔食品:半年报增收5% 研发投入增长超2倍


劲仔1.png

8月19日,“鱼类零食第一股”劲仔食品半年报披露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4.72亿元,同比增长4.63%;受黄豆、一级大豆油等原料、辅料价格猛涨,以及研发、推广等费用投入增加,利润同比下滑,实现净利润4111.23万元。

劲仔食品表示,公司主要聚焦休闲鱼制品、豆制品和禽肉制品等优质蛋白品类。2020年,公司拳头产品劲仔深海小鱼一年热销13亿包,稳居鱼零食行业第一。

今年以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丰富产品品类,优化产品矩阵。上半年,公司对鱼制品单一品类的依赖有所改善,休闲鱼制品占营收比例由2020年同期的79.36%下降至74.29%。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休闲豆制品和禽肉制品实现较好增长,同比增长9.6%和70.73%。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称,2020年休闲豆干制品行业规模已达到168亿元,预计到2025年,休闲豆干制品行业规模将达到246亿元。这也意味着劲仔食品快速增长的豆制品存在较大发展空间。

劲仔2.png

劲仔食品主要以经销模式为主,直营模式为辅。今年上半年,公司经销商数量增至1844家,增长6.16%。针对优势市场,劲仔食品开展了“万店陈列”打造专案,对批发市场、学校、BC超、KA卖场等终端陈列进行了优化,有效提升了终端品牌形象。

公司直营模式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7.02%,营收占比和毛利率都有所提升。其中,天猫旗舰店等2C平台得益于直播业务布局,实现营收2035.18万元,同比增长83.91%,休闲鱼制品同比增长127.20%。目前,劲仔食品直播团队逐步完善,并和薇娅等头部、腰部达人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劲仔食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1069.68万元,同比增长236.68%。在基础需求方面,通过公司原料、工艺、配方的优势,强调口味口感,满足消费者对零食美味、安全的需求,主要产品新增湖湘爆辣味等多种口味。在细分需求方面,通过原料优势、营养元素添加、降脂降盐等工艺,满足消费者对零食除美味外的营养、健康化的需求。

劲仔食品表示,公司食品研究院研发团队逐渐壮大,为产品升级、丰富产品矩阵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在项目储备、新品开发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果,即将给消费者带来更新的美食体验。

来源:劲仔食品时间:2021-08-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