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副会长资讯】新中式蛋类零食蛋皇品牌诞生 盐津铺子蛋皇品牌重磅发布!


 316日,盐津铺子在成都东安湖举行以“天生高品质,蛋源可生食”为主题的蛋类零食品牌「蛋皇」鹌鹑蛋的品牌发布会。作为盐津铺子多品牌战略布局中全力孵化的第二个品类品牌,蛋皇专注于鹌鹑蛋零食细分赛道,在行业首次获得可生食鹌鹑蛋标准认证,采用高品质鹌鹑原料蛋制造,致力于为亿万中国家庭带来品质更高、体验更优的新中式健康零食。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16.png

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常务副总经理兰波等公司管理层,华糖云商副总经理、食业头条CEO梁剑,顶级包装设计师潘虎,天祥、SGS、沙利文等顶尖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盐津铺子经销商伙伴伴们相聚成都,共同见证战略品牌的诞生。

为凸显蛋皇品牌调性,盐津铺子在发布会场内场外精心打造了一个生态感与萌趣感兼具的蛋皇世界,让与会者置身其中体验精彩的新中式高品质零食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24.png

天生高品质,定义蛋类零食行业新高度

美味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品质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盐津铺子常务副总兰波提到:“做好鹌鹑蛋零食,最重要的就是把控蛋源品质。所以从蛋皇品牌一诞生,就把高品质蛋源作为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30.png

 

据了解,蛋皇借助盐津铺子全产业链优势,从绿色养殖开始,在江西修水建立了被国际知名认证机构认证的中国规模最大的鹌鹑养殖农场。同时,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原料的新鲜和安全,在农场45分钟车程内布局了数字化程度与工艺标准一流的鹌鹑蛋工厂。蛋皇农场每一颗原料鹌鹑蛋在从农场诞生后,会被第一时间运到工厂,第一时间进行加工卤煮。从带着鹌鹑体温的新鲜蛋,到制作成为健康鹌鹑蛋零食,所有时间加起来不超过12小时。新鲜的鹌鹑蛋原料,让到达消费者手上的每一颗蛋皇鹌鹑蛋零食更鲜嫩、更营养、更健康。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34.png

 

值得一提的是,蛋皇更是成为了鹌鹑蛋零食行业首个获“可生食+无抗生素”双认证的品牌。不论是鹌鹑饲料、饮用水质还是鹌鹑蛋制作工艺,每一颗蛋皇鹌鹑蛋都经过了全流程严苛管控,做到0抗生素、0防腐剂、0人工色素添加,蛋皇蛋源在2024年初即获得Intertek“可生食蛋”标准认证。据悉,作为全球领先的质量保障服务机构,Intertek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提供食品安全保障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38.png

 

此外,在外观上,蛋皇的包装由中国顶级包装设计师潘虎操刀,打破常规的还原性设计获得了2024德国IF包装设计奖,简单直接易记的logo超级符号让消费者过目不忘。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44.png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48.png

可以说,多重认证与奖项傍身的蛋皇,通过不断打磨产品力,重新定义了鹌鹑蛋零食行业,在诞生之初就具备了不凡的王者风范。

     

 

小鹌鹑大未来,蛋皇打响品类品牌第二枪

行业报告显示,蛋皇所在的鹌鹑蛋零食赛道,在2023年整体迎来了爆发性增长。以盐津铺子为例,在盐津铺子2023半年报中,蛋类零食收入达到9500万元,同比增长582.38%,占营收比重也从2022年的1.15%来到5.03%。而且,鹌鹑蛋零食增速也远超过整个休闲零食行业的增速,未来也将是百亿规模的健康零食赛道。

 

作为蛋类食品,鹌鹑蛋天生具备高蛋白、富含维生素A、铁、磷、钙、卵磷脂等的营养特性。同时,随着产品链变革以及工艺的突破,鹌鹑蛋在规格、口味、包装等方面的进化奠定了鹌鹑蛋在消费群体和消费场景上的普适性;而更易入味、Q弹紧实的口感特性,则塑造出鹌鹑蛋更强的零食属性。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52.png

然而目前,国内休闲鹌鹑蛋企业尚未形成稳定的发展格局,仍处于有品类无品牌的发展阶段。从产品端和销量上看,也并未有任何品牌已经取得绝对领先优势。此外,快速增长的鹌鹑蛋零食市场中,在品控、包装体验等方面,消费者也提出了一些意见。

从小小鹌鹑蛋中洞察到潜在商机的盐津铺子,基于1+7多品类多品牌战略,迅速整合全产业链优势,以种树型品牌建设理念开始孕育蛋皇这颗小树苗,加码鹌鹑蛋赛道,打响品类品牌建设第二枪,持续丰满盐津铺子的子品牌矩阵。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56.png

 

在口味上,蛋皇考量不同群体的口味偏好,在沿袭盐津铺子此前的盐焗、香卤等经典口味基础上,还借鉴了在其他品类中日趋流行的虎皮元素,推出虎皮香辣口味。鸡汤盐焗味保留鹌鹑蛋的自然本真风味,每100g蛋白质含量达15g。草本酱卤味采用天然香辛料秘制调味,呈现鲜亮的色泽和撩舌的酱香味,虎皮香辣口味经过炸、卤、烤等多重工艺处理,外酥里润,提供更辣爽爆香的新奇体验。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259.png

 

蛋皇产品采用专利异形拉伸膜包装,独立小包易撕的设计,让产品更方便易携带。同时,匹配不同渠道特性的全规格产品,力求让蛋皇无处不在。无论作为营养早餐的精致搭配,还是加班加餐、休闲追剧的解馋零嘴,甚至是户外运动、假日出行的饱腹小食,便携又兼具营养风味的鹌鹑蛋零食都适合多样化的日常场景。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304.png

 

此外,蛋皇主动融入成都街头,在龙湖上城天街高“吊”登场,在与消费者近距离互动、彰显蛋皇爱玩会玩的品牌特性的同时,将产品价值精准、迅速地传达给消费者。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308.png

培育全球消费者领导品牌,助力新中式零食“走出去”

2022年中国休闲零食市场规模达1.5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在竞争越来越卷的万亿零食赛道中,以魔芋、辣条、卤类零食为代表的新中式零食正快速崛起,成为品牌挖掘潜力的重点方向。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以文化赋能为内核,以现代化消费品为媒介,在全球市场上实现品牌的提质升级。

作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在很多公开场合都强调过:为什么中国不能出类似亿滋、玛氏的顶级食品制造企业?为什么中式零食就是比不过西式零食?这很大程度上映射了一大批自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中国自主制造企业的民族使命感。

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上市公司,盐津铺子历经战略主轴由渠道驱动增长、“产品+渠道”双轮驱动增长,再升级为“渠道为王,产品领先,体系护航”的变化。目前,盐津铺子在国内外建立了8大生产基地,同时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和智能制造,形成从核心原料掌控到生产销售的闭环,实现生产的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产品从“高成本下的高品质+高性价比”逐渐升级成为“低成本之上的高品质+高性价比”。

以多品牌战略为指引,盐津铺子将在多个具有发展优势的零食细分赛道深耕,持续创造出好的中式零食产品,持续拓宽不同渠道的合作维度,持续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与提升协同运转效率,持续推动中国自主休闲零食行业向好发展,为培育全球消费者领导品牌、助力新中式零食品牌出海贡献盐津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0113311.png

“回归研发初心,坚持安全、美味、健康,实现高品质且低成本的性价比,在这个框架里做事,中式零食就有得玩。”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在发布会上如此说道。未来,盐津铺子也将持续延伸产业链条,以中游产品生产出发,向上游推进原料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生产,向下游新兴渠道深度融合,以家庭厨房用料的理念持续迭代,不断传承地道中式美味,培育更多像蛋皇这样让消费者满意、让大众安心的高品质新中式零食品牌。

 


 

来源:盐津铺子时间:2024-03-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