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部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


4.png

为提升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30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部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局食品经营处具体组织,邀请了全省部分餐饮企业、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网络订餐平台、餐饮行业协会代表,以及省局食品经营处、省食审中心、长沙市局相关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5.png

华天国际大酒店总部、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长沙市香他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一品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大中小型单体或连锁餐饮企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明德中学等2所学校食堂,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平台)、美团点评等2家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情况、经验做法、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湖南省餐饮协会、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负责人介绍了推动行业自律情况。省食审中心、长沙市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省局食品经营处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餐饮食品安全共治作了安排。
2.png
陈跃文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搭建了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服务对象、协会组织的沟通互动平台,参会单位很有代表性,充分交流了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就推动行业发展、改进监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监管部门既要严格监管,也要优化服务,要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监管,提升监管效率,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许可服务,要重视工作和政策调研,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6.png
6.png
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陈跃文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省局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能力和供给水平。要依法进行自查,及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要严格规范操作,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改善条件诚信经营,积极提品质创品牌。要规范网络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







 
来源:本网时间:2019-09-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