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业绩榜 | 劲仔加盟,17家湖南食品上市公司营收759亿


 5月,A股依旧“起伏不定”,币圈一度“暴涨暴跌”,圈内不是欣喜若狂,就是哀鸿遍野。


可这个节点,v姐不关心红绿,只关心湖南食品上市公司2020年成绩单。

都说“吃吃喝喝有钱途”,这句话在2020年大弗兰食品上市公司业绩上得到了印证。


2020年,在吃货们孜孜不倦贡献下,湖南17家食品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合计约为758.63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净利润合计约为29.63亿元,同比增长33%。

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跨越,虽说抱团业绩还是没有超过那瓶茅台,但v姐看了下,咱们增速已超越。

微信图片_20210531105212.png

虽然这份成绩单有新增劲仔食品的贡献,但即便是剔除,去年原班人马的业绩增速依旧是两位数。

 

霸榜榜首的还是那不论价格涨跌,都牵动人心的养“猪”大户。

2020年,唐人神再上一层楼,营收达185.14亿元,同比增长20.67%。去年,公司出栏生猪102.44万头,平均每卖出一头猪,就可赚回1042元。

虽说生猪价格持续走低,但唐人神显然已有打算,接下来,他不看价格看数量。

2021年,公司预投资40亿元在养猪的道路上继续发力,目光锁定湖南、广东、海南、江浙区域进行生猪产能布局。

在省会中心,就离中心资源位又近了一步。

今年1月,鹏都农牧(原“大康农业”)挥手作别怀化,正式投入长沙高新区怀抱,以此表达其坚定贴合产业布局,和凸显战略方向的决心。

成功“改头换面”的鹏都农牧,却没有大显身手,2020年,公司以134.46亿营收再居第二,与2019年数字相差不大,甚至有略微倒退。

说完我省“唯二”百亿营收上市公司,我们来看看今年营收榜上黑马——金健米业。

磨刀不误砍柴工,金健米业在内部改革的同时,抢抓社区电商风口,成功赶超绝味食品、道道全,跻身前三。去年排名第三的绝味食品则降至第五名,道道全依旧保持在第四。


虽然,2020年开年的疫情阻挠了吃货们外出觅食的步伐,但“宅经济”也在这严峻的环境下应运而生。

在大江南北拥有“一面之交,终生难忘”盛名的克明面业,因此成了居家抗疫小伙伴的三餐伴侣。凭借一张嘴的力量,让克明面业以39.58亿的营收前进至第七名,超越了去年在此位置上的隆平高科。

去年9月份“游”进A股的小鱼儿劲仔食品(原“华文食品”),以9.09亿的营收在2020年保持稳速前进,其主打单品劲仔深海小鱼去年销售13亿包,销量在各主要电商平台均为即食鱼类零食行业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531105218.png


如果说营收榜上的现状是相处和睦,那么净利榜则是各凭本事,各显神通。

2020年,17家湖南食品上市公司净利润合计约为29.63亿元,较2019年19.96亿增长了9.67个亿。

唐人神以净利9.5个亿的成绩,从去年的第五名跃居净利榜Top1,妥妥的营收净利双料冠军。去年排名第一、二名的绝味食品、酒鬼酒则顺位降至第二、三名。

沾了养猪“福气”的新五丰首迎上市高光年,以净利2.83亿,同比大增346.66%的成绩进入前五。赚钱的同时,公司也头脑清醒的认识到,全力推进产能,做实湖南和湖南周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是未来拼搏的方向。

作为前十名中唯二的休闲零食股,盐津铺子以“咸味零食+烘焙点心+坚果果干”三道曲线为秘密杀手锏,从去年的排名第九一路升级打怪至第六名。

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名字命名的隆平高科,在2020年拿到逆袭剧本,以净利1.16亿从去年的垫底考生突击进第十。公司水稻业务已迈出国门,牵手菲律宾市场。

去年本就在倒数第三的佳沃股份,屋漏偏逢连夜雨,三文鱼市场的KPI遇上疫情瓶颈,连累着公司今年业绩彻底掉至最末位。

微信图片_20210531105222.png


虽说英雄不问出处,但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翻了翻各家的“户口本”,V姐统计发现,17家湖南食品上市公司中,注册地位于长沙的共计7家,常德4家,岳阳3家,株洲、益阳、吉首各一家。

鹏都农牧的出走,让怀化在属地榜单上从此没有了姓名。

来源:写食派V时间:2021-05-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