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湘潭市肉类加工产业联盟产值领先全省


   1月7日,“湘潭市肉类加工产业联盟暨伟鸿公司20周年招商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湖南农业大学原校长、湖南省畜牧水产学会理事长符少辉,湖南省肉类协会会长周小融,湖南省养猪协会执行会长李铁明和国内外各相关生猪养殖加工企业负责人等 4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伟鸿食品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2012年从美国引进种猪1034头来促进生猪发展,同年公司建设了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养殖场,养殖规模从2000头至80000头生猪,发展养殖场至26个,公司前后投资4个多亿并成立了伟鸿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很好地促进了公司发展。同时,子公司玮鸿农产品冷链物流征地200亩,投资4亿元,建设了6万吨冷库,4万㎡门面及办公楼,2014年已正式投产运营。

       2018年,在市政府主导下,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鸿公司”)等24家大型肉类加工企业组建了湘潭市肉类加工产业联盟,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生猪屠宰加工能力达400万头,年产值50亿元以上,肉类加工企业数量和总产值位居全省首位。招商会上,以伟鸿食品为代表的湘潭市肉类加工产业联盟旗下众多企业,与香港骏丰集团、香港新兴城食品公司、广东海辉食品有限公司、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了多个项目,为联盟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注入了新的活力。

       印遇龙院士在讲话中指出,科学养殖,信息化、产业化是不可逆的前进方向,他希望湘潭市肉类加工产业联盟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向全链条、多领域、深层次、低能耗、高效益、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陈赛)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0-01-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