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开年以来,湖南省茶业集团从湖北采购并加工出口茶叶600吨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邀请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出席,介绍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并就流通行业复工、税费减免政策、创新经营业态等答记者问。

会上,中国家庭报记者问道,湖北是我国绿茶、青砖茶和红茶重要产区。根据媒体报道,今年当地春茶的采摘、流通等环节都受到影响。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湖北解决采茶难问题?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表示,茶叶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优势产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是供销合作总社主管的行业内唯一的国家一级茶叶经济社团,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在疫情期间,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优势和作用,主要通过四种方式破解湖北“卖茶难”的问题。

一是直播带货形式。3月18日单次公益直播,点击量超90万人次,当晚售出89万元,加上后期系列宣传活动还带动了近100万元销售。 二是官网开设“全国重点县春茶(集采)信息平台”,湖北13各地州中有9个地州已登录窗口,涉及24个区县的236家企业,覆盖13个国家级贫困县。 三是多渠道鼓励会员企业购买。如: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所属的湖南省茶业集团开年以来已从湖北采购并加工出口茶叶600吨,金额2000余万元,计划全年采购茶叶1万吨以上,金额约5亿元。协会副会长单位中茶公司与湖北6家茶叶企业签订了全年意向采购协议,目前已从恩施、五峰、荆州、黄冈采购800余吨,采购金额约2000多万元。 四是启动协会公益扶贫茶项目。在协会主导下,小罐茶公司近期将与五峰、恩施正式签约合作。

供销合作总社重视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的作用。主管的茶叶、食用菌、果品、蜂产品等各类协会疫情期间,都纷纷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积极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加大对湖北相关行业的帮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湖北地区相关农产品卖难问题,积极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合作社价值理念,组织动员全系统力量给予帮扶。作为供销社,为农服务,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时间:2020-03-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