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望城区开展“优秀乡村厨师”评选活动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农村厨师协会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做好大型户外聚餐的食品安全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农村厨师把认真、执着、敬业、创新作为职业精神,该协会正在全区七百多名登记在册、持证上岗的乡村厨师中开展“优秀乡村厨师”评选活动。

评选设置了严格的门槛,参评的厨师要求具备上岗资质的乡村厨师且工作经历在三年以上同时所承办的大型户外聚餐活动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在农村聚餐行业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厨艺精湛、口碑良好;积极配合政府和协会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在辖区街道聚餐群信息申报数量排名及年度考核排名靠前。

根据评选方案,对优秀厨师的评选要从6大方面进行考核,分别是全年聚餐次数(不低于24次)、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现场考核抽查、帮厨管理、 配合协会工作、年度考核情况等。望城区农村厨师协会负责人表示,评选出的优秀乡村厨师将在全区农村厨师培训大会上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朱飞跃高度认可优秀乡村厨师评选活动。他告诉记者,望城农村厨师协会创新了“中央厨房+移动餐车”农村聚餐服务模式,全区农村宴席通过信息报送、菜单审查、厨师现场考核、食品留样、安装远程监控设施等确保了大型户外聚餐食品的安全,其成功经验先后接受了全国政协、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市监局和各级政府部门的考察和观摩。朱飞跃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标准为指导,以品德、技能和食品安全意识、个人综合水平为标准,大力评选表彰全区优秀乡村厨师,进一步提升全区大型户外聚餐的食品安全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网时间:2020-04-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