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啤酒股全线飘红 机构称旺季延长有效推动啤酒消费加速回暖


当投资者将目光集中在白酒股,成份股相对较少的啤酒板块也在蠢蠢欲动。

截至5月29日10:30,啤酒板块涨幅突破2%,个股全线飘红,珠江啤酒涨幅居首,达到4.18%,燕京啤酒、乐惠国际、青岛啤酒、惠泉啤酒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国啤酒工业由原来的完全竞争市场逐渐转变为寡头垄断型市场。前期高度分散化的产业局面得到快速整合,并且前5大啤酒商在市场分布方面形成一定的地域性。一些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了跨区域的市场,在全国范围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市场份额方面处于相对的优势地位。

华西证券认为,啤酒需求与基建相关性较高;啤酒低价、低酒精度数的属性符合基建应用场景。此外,餐饮消费回暖也将有效刺激啤酒消费。在疫情逐步好转的大背景下,啤酒与餐饮相关性较高,一方面受益于政策推动,另一方面今年天气整体偏暖,预计旺季也将延长,有效推动啤酒消费加速回暖。

来源:证券日报时间:2020-05-2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