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消费题材再度激活 啤酒行业旺季来袭


历经了一轮快涨行情后,市场迎来了调整,整体分化明显,两市成交量萎缩,市场资金表现谨慎。在券商、白酒等题材持续走弱的背景下,大消费板块异军突起带动指数反弹,其中即将迎来旺季的啤酒概念涨幅靠前,截至收盘,同花顺显示啤酒概念涨幅为2.90%,居行业板块涨幅排名3位。

在“白酒倒下”后“啤酒站了起来”,消费题材再度被激活,我们先来一看啤酒概念板块近5日的资金流向,板块内大单流入净额排行靠前的有青岛啤酒(600600)、珠江啤酒(002461)、燕京啤酒(000729)、乐惠国际(603076)、重庆啤酒(600132),5日DDE具体流入金额为11427万、2049万、1795万、1049万、71万。消息上,回顾中国啤酒市场,行业产量在2013年达到最高点5062万千升,随后开始逐年下滑,连续5年为负。2019年,中国啤酒行业迎来扬眉吐气的一年,实现了量价齐升,全国啤酒产量为3765.3万千升,同比增长1.1%。

啤酒行业专家方刚认为,啤酒企业长期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使高端产品占比提升,这是啤酒行业2019年业绩转好的重要原因。周五国防军工、消费零售等题材稳住大盘,使其能够以红盘结束本周行情,整体来看处于结构性的调整当中。在年初疫情的影响下,众多有关啤酒的活动纷纷受限,而目前即将迎来消费旺季的啤酒行业,可以看出各个啤酒品牌都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纷纷推出了消费活动,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激发人们的消费欲望,持续关注行业复苏情况以及板块内优良标的。

周涨幅来看,本周啤酒概念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珠江啤酒(002461)、青岛啤酒(600600)、乐惠国际(603076),具体周涨幅为14%、4%、2%,板块内个股周涨幅正负互现。对于啤酒行业,川财证券分析,线上线下协同发展,高毛利、高费用投放抢占制高点。1)线上渠道需打造高端产品直营电商体系,并不断提升电商营销质量;线下渠道应深度分销贴近消费者,并通过开设高端酒吧直接创造需求;此外高端产品的成功运营需要高端公司或独立团队的运营支撑。2)从财务视角来看,通过高毛利率、高费用投放树立品牌形象为啤酒高端化操作模式,进而占据行业制高点,盈利能力行业领先。

本周啤酒概念板块大单净流入前十: 

微信图片_20200720095421.png

来源:财富动力网时间:2020-07-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