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休闲食品渐趋年轻化、高端化、健康化


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休闲食品市场逐渐向年轻化、高端化、健康化升级。休闲食品“第四餐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消费升级下场景消费的增加给食品饮料行业带来的变化。

“休闲食品在未来几年仍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网红食品也逐渐品牌化,可以感受到休闲零食发展正处于爬坡上升期”,食品负责人表示。

“线上线下的零食店都在不断发展,人们的饮食结构,喜好都发生着变化”,食品负责人以自身为例介绍了自己公司的创意,“我们的元祖雪月饼将月饼打造成了星星形状,用Q弹的水晶外皮包裹住浓郁的流心冰淇淋内馅和椰果颗粒,涵盖了草莓、芒果、菠萝、香柚四种水果口味,以爆浆口感和透心凉体验为卖点,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驻足”。

“休闲食品本来是手头的零食,除了有更多年轻人买之外,我们的包装也更加精美,可以让年轻人当做礼物送出去”,食品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之间互送礼物,不要求有多高多大多重,而是要求有多么的精致,多么的用心。尤其是情侣之间,他们更乐于用包装精、口感好的休闲食品作为礼品互相赠送,来增近感情”。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但人们已经对饮食健康有了更高要求,休闲食品也在高要求之列。《深度解析疫情下中国零售业的变革与机遇》报告认为,疫情过后,消费者对公共卫生的关注会上升,需要食品安全战略提升,增强溯源、增加标准化的预包装类的产品配置。

元祖食品负责人表示,疫情过后,将会对中国消费者消费思维、消费行为产生深远影响,人们对休闲食品的食材要求会更高,对健康食品的消费需要会有提升,有品质的休闲食品会受到青睐和追捧。

来源:人民资讯时间:2020-08-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