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三湘四水育嘉木 五彩湘茶香世界


9月14日,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完美收官。来到本命年的湖南茶博会与往期不同的是极大增加了年轻群体的参与度,将更多的关注点吸引至产品本身,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参展商品宣传、造势,为展商谋取最大化的收益。作为茶行业标杆和文化IP,湖南茶业博览会在理念创新、展馆创新、形式创新等方面有极大的提升。

本届茶博会是由省供销合作总社牵头,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工商联、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郴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省茶业协会、省茶叶学会、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禅茶文化研究会、省黑茶商会、省茶叶研究所、湖南日报社全媒体发展有限公司、郴州市农业农村局、郴州市茶叶协会、湖南仁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于9月11日至14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成功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搬迁至新址的第二年,茶博会愈发火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茶博会展位精益求精只开设展馆一楼,共计22000m2、1000个标展、100个特装展位,囊括了全省重点产茶县、知名茶品牌和全省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茶产品,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知名茶企、茶品牌、茶商参展参会。湖南参展企业,参展面积达10000m2,同比增长25%,是全国近期规模、规格、档次、水平最高的茶叶专业博览会之一。

同时,加大的广告宣传、众多的推介活动,强化宣传氛围营造,新增了50多台全省大巴接送专业观众、采购商,新增地铁广告,特别新增了全市路灯道旗广告1000多处,新增株洲湘潭户外公交站台灯箱广告30多处,同时加强了与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茶频道等媒体的对接与合作,加之比邻广电、世界之窗等,给展会增加了自然客流,扩大了茶博会人气、影响,有效地促进了现场销售。据组委会统计,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吸引观展、参会人员13万人次,11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3.338亿元,其中老一队莽山红茶现场就超过40万元,展会活动经贸签约4.138亿元,签订意向性茶叶购销订单达13亿元,本届茶博会成绩斐然,为今年全国相关展会树立了新的标杆,再次刷新了湖南茶博史新的进程。

茶博十二载,湘茶新纪元。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博会就是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 “三农”工作部署作为办会理念,着力打造湘茶品牌,拓展湘茶市场,提升湘茶产品竞争力与综合效益,加快千亿湘茶产业建设步伐,着力推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大强农行动”决策部署,设立了“郴州福茶”展区和“湖南红茶”展区、“安化黑茶”展区、“岳阳黄茶”展区、“桑植白茶”展区、“长沙绿茶”等特色展区,并设立了“株洲红茶”、“常德红茶”、“新化红茶”、“碣滩茶”、“江华苦茶”红茶专馆,展位实现了品牌化,并举办“郴州福茶”品牌推介会等,充分展现“三湘四水五彩茶”的产业发展特色。

在开幕上进行的2020湖南茶产业“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精准扶贫十佳企业、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共品牌、精准扶贫企业品牌”的表彰为我省茶行业树立了标杆,推动全省茶界比、学、赶、帮、超,促进全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省选送的189个茶样通过专家审评的114个“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产品正引导我省名优茶发展和茶叶品质提升,推动全省茶产业提质增效。

“郴州福茶品牌推介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红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茶祖神农杯颁奖典礼”、“湖南红茶”品牌高峰论坛、株洲茶祖三湘红品牌推介会、瓷茶风云、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永顺莓茶推介会、长沙绿茶推介会、智慧茶饮论坛、小茶人逛大茶博、“陈升号老班章专场品鉴会”等47场的茶事、茶文化活动以及组委会重点推出的百名网红逛茶博网红直播大型活动有效地吸引了市民线上、线下同时参会、观展,促进了展会现场签约与销售。

从2020湖南茶叶“三十”和“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开始至茶博会展期,组委会与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商报、中华工商时报、农民日报、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食品报、央广《云听》国茶频道、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公共频道、长沙新闻频道、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长沙晚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当代商报、《茶道》湖南、茶业周刊、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红网、新湖南、腾讯大湘网、湖南茶网、《湖南茶业》杂志、湖南在线、中国发展报道网等近100家中央、省级和市县新闻媒体合作,开展相关系列宣传。同时,与特抱抱平台合作的网红直播带货线上观众数量达1218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达317万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南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茶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将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湖南多茶类优势,着力打造五大区域公用品牌,加大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继续组织办好“湖南茶业博览会”,不断提升办会水平,提升办会效果,为提升湖南茶叶产业市场竞争力与综合效益,促进湘茶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茶文化繁荣,加快建成千亿产业,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0-09-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