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千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12月25日下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对院蔬菜所主持的湖南农业科技创新资金项目“湖南千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由院蔬菜所主持,长沙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株洲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怀化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研究院等6家地级科研院所共同完成,历经2年,取得了显著成效。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12篇,申请及授权专利14项,制定标准6项;选育辣椒、茄子、番茄、丝瓜和豇豆等蔬菜新品种10个,筛选辣椒、番茄、丝瓜、苦瓜、冬瓜、黄瓜、南瓜、甜瓜、菜薹和芥菜等蔬菜新品种22个;集成创新茄果类蔬菜补光育苗、苦瓜和丝瓜绿色高品质栽培、菜薹高效栽培等技术4套;改良了适合南方气候特点的避雨防虫蔬菜栽培设施1种;在长株潭、湘南、洞庭湖区、湘西等地建立都市供应蔬菜、粤港澳外运蔬菜、夏秋蔬菜和高山蔬菜等示范基地11个,建立了蔬菜生产信息智能采集预警平台和科普示范基地各1个,为湖南千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汇报,审查了验收材料,经质疑、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指标,科研经费使用规范,验收资料齐全,符合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来源: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时间:2020-12-29

热点推荐